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近视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叶黄素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你如果有机会路过小学校,你就会发现如今很多的小学生都是带着眼镜的,而且大多数的孩子都是近视的,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我们的孩子变成了近视呢?下面就跟大家说说是什么原因让孩子变成近视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预防近视。

近视,预防近视

  城市孩子叶黄素摄入少

  近几年来,西方营养学家经深入研究终于揭开了这一谜底。原来近视的发生与一种名为“叶黄素”的营养物质摄入过少大有关系。

  叶黄素属于“类胡萝卜素”,它在新鲜绿色蔬菜和柑桔类水果中含量较高。据科学家研究,叶黄素对视网膜中的“黄斑”有重要保护作用,如缺乏叶黄素则容易引起黄斑退化与视力模糊

  多吃柑桔防视力退化

  农村孩子由于每天吃从地里直接采来的绿色蔬菜,故叶黄素摄入量十分充分。而城市孩子通常吃高蛋白、高营养食物,很少吃新鲜绿色蔬菜,故叶黄素摄入量相应要比农村孩子少得多。这就是造成城乡儿童视力巨大差异的主要原因。

  营养学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吃柑桔类水果,这样可有效防止视力退化。

★★★★★叶黄素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叶黄素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叶黄素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