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时吃点什么比较好?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酸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冬季,天气寒冷变化无常,因而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很容易引起感冒发烧。在我们感冒发烧时,总是没有食欲。这时我们会问现在吃点什么好呢?

饮食健康,饮食保健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类食物中,高脂肪的饮食肯定不行,因为感冒后消化液分泌比较少,吃了也不易消化。最好的蛋白质类食物是鸡蛋和牛奶(或酸奶)。鸡蛋可以做成煮鸡蛋、牛奶蒸蛋羹、醪糟荷包蛋等。碳水化合物类的食物当属感冒发烧时最简单的食品,可以选择西瓜、雪梨、苹果、猕猴桃、橙子等水果吃,嗓子疼实在吃不下可以榨汁喝。如果嗓子红肿,除了百合枸杞小米粥外,百合雪梨水、鲜甘蔗汁也比较适合。

  高烧大量出汗后,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最好先吃点西瓜或喝些鲜榨西瓜汁,它们可以帮助退烧、补充体液、消肿利水。

★★★★★酸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酸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酸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