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食七种食物远离感冒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茶叶什么牌子好 来源:

导语:冬季是预防感冒的关键季节,因此此时吃什么预防感冒也就备受我们关注。下面易匚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在流行感冒高发的秋季,吃什么食物预防感冒效果好呢?

金桔,水梨,冬季如何让预防感冒

  一、金桔

  金桔可以增加人体的抗寒能力,从而预防冬季感冒的发生,注意的是这个金桔可以用来泡水喝也可以用糖腌制了吃,与冰糖一同食用可以润肺。

  二、紫苏

  紫苏可以药食两用,可以预防冬季气候严寒感冒咳嗽的发生,鱼块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在菜品中加入大蒜更能起到防止感冒的作用,是冬季食用的佳品。

  三、冬菇

  冬菇中含有铜,它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对人体的免疫系统有重要的影响,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在选购过程中需注意应选择菇盖大且肉厚浑圆,盖边完整,少裂痕的冬菇。

  四、彩椒

  红、黄、绿的彩椒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含有可以抗氧化的VC,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维持免疫机能,在感冒频发的冬季经常吃一些彩椒可以提高抵抗力,是预防感冒的好食物。

  五、烧仙草

  烧仙草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特别是可以缓解感冒后咳嗽的症状,且它还有清热除烦和止咳的作用。

  六、西柚

  葡萄柚又称为西柚,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和富含纤维素的金玉兰一同凉拌食用,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和促进感冒症状的消失。

  七、水梨

  水梨是沙梨的一种,它可以缓解感冒后的咳嗽痰多的症状,由于其水分充足,也有补水的作用,用它来熬粥可以用于感冒中期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的症状,也可以适当在其中加一些山楂。

  八、红薯

  要想预防感冒就得先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与此同时可别忘了我们的皮肤,它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可以说我们的皮肤是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因此提高它的抵抗力非常重要。

  而在红薯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物质特别有利于皮肤的健康,适量的食用能够有效的提高皮肤的抵抗能力,同时由于所含有的热量非常低,就算多吃也不必担心肥胖。

  九、茶

  经过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如果我们能够连续两周每天喝五杯红茶的话,我们人体中的抗病毒感染素就会大量增加,并且还是不喝茶的人的10之多。并且这种元素还能够抵抗感染的蛋白,从而有效的抵御各种流行性病毒。

  十、蘑菇

  促进白血球抗感染。长久以来,人们就把蘑菇当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现在,研究人员们找到了这样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

★★★★★茶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茶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茶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