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应如何保养自己的皮肤

导语:如果现在你还觉得男人保养是一件“很娘”的事情,就要与时代脱节了。如今,越来越多型男加入到保养大军的行列,他们会使用各种爽肤水、洁面膏和面霜,其精细程度丝毫不比女人差。只不过,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男人应该选择一些更符合男性皮肤特点和男性气质的产品。那么,男人该怎么选购和使用护肤品?

男士护肤,男士保养

  一 选择合适自己的护肤品

  皮肤类型分为: 干性皮肤、 油性皮肤、 混合性皮肤和敏感过敏性皮肤,针对不同的肤质选择合适的保养品才是护肤的关键。

  1干性皮肤:分泌油脂少、干燥、最大的烦恼是在每当春秋换季时严重的情况下皮肤会产生脱皮的情况 针对这类肌肤一定要选择补水的产品。不止是补水在选择洁面产品时也一定要注意。因为大多部分的洁面产品比较注重清洁效果 这样的产品会过分的去除皮肤的油脂和保护层进而使皮肤越来越干燥,所以建议干性皮肤的人选择具有保湿功效的洁面产品和护肤品。

  2油性皮肤:因为皮下的油脂腺分泌旺盛而导致的。致使皮肤油腻的原因很多比如:遗传性、内分泌失调性和护肤不当导致性。但也有可能是因为皮肤水分太少而导致皮下油脂腺开启自我保护机制而分泌油脂。遗传性只能通过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来慢慢改变自己的肤质;内分泌失调性可以通过药物调理使自己的肤质得到改善;护肤不当导致的油性皮可通过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来中和自己的肤质。油性皮肤可选择清洁力较好的洁面产品和可调理油脂平衡的护肤品,但谨记油性皮肤保湿也是必不可少的。

  3混合性皮肤:其表现为面部两颊干+T区油[额头以及鼻部]。这种皮肤的人大都也是敏感性皮肤,角质层较薄,切勿使用清洁力强的洁面产品,建议使用泡沫型或是纯天然提取的洁面产品。针对敏感性皮肤在选择爽肤水时尽量避开含有酒精和去角质功效的,而面霜或是乳液也要选择分子较小或是喱质地的护肤品,而含有镇定肌肤和平衡油脂的产品也是首选。

  4敏感过敏性皮肤:这种皮肤是最为难保养的皮肤,因为稍有不慎便会出现过敏症状。针对这一类型的皮肤市面上有不少药妆类护肤品可供选择,但一定要根据自己皮肤的情况而购买。敏感过敏性皮肤忌用清洁力强和含有酒精的洁面产品。而护肤品也要选择平衡、镇静、舒缓类的产品。

  二 护肤品使用次序

  1 洁面 选择合适自己的清洁产品清洁面部。无论什么样的洁面产品量都不易过多,面积有五分硬币大小即可。在向脸上涂抹之前,一定要把洁面产品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忘记这一步骤的人最多,而这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因为,如果洁面产品不充分气沫,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还会残留在毛孔内引起青春痘等问题。

  2 爽肤水 爽肤水的功能在于二次清洁和保湿。取适量爽肤水用化妆棉或手将其均匀的涂抹与面部,轻轻拍打让其充分吸收。

  3 精华 强化改善肤质精可帮助肌肤有效的吸收后续保养品。取适量的精华与掌心 均匀揉搓然后用手掌轻轻拍打面部让其均匀吸收。

  4 眼霜 用无名指取绿豆大小的眼霜,两个无名指指腹相互揉搓,给眼霜加温使之更容易被肌肤吸收。以弹钢琴的方式,均匀的将眼霜拍打在眼周肌肤上。着重在下眼窝和眼尾至太阳穴的延伸部位多加涂抹。

  5 面霜或乳液 取大约一元硬币大小的面霜或是乳液轻轻拍打与面部和颈部,将面霜或乳液慢慢按压进肌肤。ps:为了避免油腻,应选择质地触感轻柔的产品;天气干燥时可增加使用量。

  三 皮肤角质的清理

  定期的清理皮肤角质不仅可以促使肌肤新陈代谢还可促进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针对不同肤质清理角质的周期也不同。干性皮肤大概3周清理一次,油性2周清理一次,混合性皮肤可根据自己肌肤的敏感程度酌情而定,一般1个月或1个半月清理一次。而敏感过敏性皮肤3个月清理一次较为合理。

男士护肤品什么牌子好?
★★★★★男士护肤品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男士护肤品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男士护肤品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