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挑选火龙果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火龙果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怎样挑选火龙果呢?火龙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营养丰富,味甜多汁,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爱吃。但是在选购火龙果的时候要掌握一些技巧,否则买到的很有可能是酸的。那么怎样挑选火龙果才能保证选到好的呢?其实除了要看它的颜色以外,还要看它的形状、重量以及表皮光滑度等。

火龙果,红心火龙果,如何挑选火龙果,挑选火龙果的方法

  挑选火龙果需要把握以下几点:

  1、看火龙果的表皮及颜色。挑选火龙果时,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说明越新鲜,果肉就会越好吃。另外,挑选红皮火龙果时,其表面越红,说明火龙果熟的越好,绿色的部分要鲜亮,枯黄说明火龙果不新鲜了。

  2、掂火龙果的重量。挑选火龙果时,要挑最重的,这样的火龙果汁多、果肉饱满,非常好吃。

  3、辨火龙果的形状。挑火龙果要选胖短一些的,不要选瘦长的,因为瘦长的一般水分少,口感不好。

  4、看根部。最后一步就是观察火龙果的根部,看其是否有腐烂。新鲜好吃的火龙果的根部不应该是腐烂的。 

  5、看成熟度。太熟或者太生的火龙果都不好吃,最好是挑成熟度适中的。可以拿起一个火龙果,用手轻轻捏一捏、按一按。如果感觉很软,说明火龙果熟过了;如果感觉很硬,那说明火龙果还很生,甜度和含水量都不够。

  火龙果的饮食禁忌:

  火龙果属凉性,有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吃;女性月经期间不宜食用火龙果。另外,火龙果不宜与牛奶同食。

★★★★★火龙果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火龙果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火龙果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