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面料的衣服该如何存放

所属栏目:服饰百科 关键字:服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伴随着气温的变化,人们要更换四季的衣服。换下来的衣服如果存放不当,会因受潮发霉或者被虫蛀而损坏。合理的存放方法可以大大延长衣服的穿用寿命。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不同面料的衣服在存放时的注意事项。

衣服,衣服存放技巧,服装存放技巧

  呢料衣服:可用“干洗”法,即先晒一晒,拍去上面尘土,将汽油均匀地喷洒在呢料衣服上,然后用毛巾擦一遍。有油污的地方,可用布蘸汽油擦拭,晾在通风阴凉处让汽油挥发掉,再铺上一层湿布,用熨斗烫平,即可收存。 

  化纤衣服:不可用力搓或刷,以免起球;也不要用热水烫洗,以免收缩起皱。收存时不可与樟脑丸同放。

  毛线衣物:毛线衣物易遭虫蛀,所以要及时收存起来。收存前洗涤时,可先用温水浸透,再放入洗衣粉低温淡溶液中浸泡10~15分钟,然后轻揉,不可搓洗。冲洗干净后,放在桌上用力压干(不能拧绞干),挂在通风阴凉处晾干。

  丝绸衣服:收藏时,为防潮防尘,要在服装面上盖一层棉布或把丝绸服装包好。白色服装不能放在樟木箱内,也不能放樟脑丸,否则易泛黄。

  纯棉衣服:在收存前最好洗干净,因为不洗干净棉衣上面的污物和油垢,吸潮后易发霉。即使是洗好的棉衣,遇上好天气,也应放在阳光下晒几次,以免发霉。

★★★★★服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服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服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