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择香皂的方法

所属栏目:家有妙招 关键字:香皂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如今喜欢用香皂洗澡洗脸的朋友越来越多,而市面上各式各样的手工香皂也让众多香皂的喜爱者们为之疯狂,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香皂?选择香皂又应该注意什么呢?

香皂,什么样的香皂好

  香皂,是一种用于洗脸、洗手、洗澡、兼具护肤功效的产品,以脂肪酸钠和其他表面活性剂为主要原料,添加品质改良剂和外观改良剂,经过加工成型后制成的产品,而目前在我国市场上销售的香行皂可分为6 类。

  透明香皂。透明香皂是以高级脂肪酸的钠盐为主体,并加入透明剂的砂糖、甘油、乙醇等而制成。外观美丽、晶莹,泡沫丰富,去污力强,对皮肤无刺激,润肤性好,属于高档产品。

  普通香皂。以碱液为原料经过皂化制成,一般含香精1~1.5%、香皂中所含香味很多,如有檀香型、玫瑰型、茉莉型、百合型、兰花型、桂花型、玉兰型、水果型等。

  卸妆香皂。卸妆香皂是以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为主体,添加适量的凡士林、白油、羊毛脂、香料等制成,卸妆香皂对油彩与颜料脱净力强,对皮肤刺激性小。

  儿童香皂。儿童香皂一般加入优质润肤剂和营养剂,呈中性或弱酸性,时儿童娇嫩皮肤无刺激,有一定的护肤和皮肤保健作用。面对琳琅满目、品种繁多的香皂您该如何选择呢?香皂从外观上很难看出质量的优劣,选择时,主要以价格和实际体验来区分档次。高档香皂的皂基碾磨次数较多,质地细腻、紧密,泡沫丰富,香味浓郁,留香持久,用后使人感到情心爽神。低档香皂的皂基一般只碾磨一次,加入的香料等级较低,用量也较少,因此,这种香皂容易出现外香里不香,越用越不香的现象。中档香皂介于二者之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洗脸、洗手、洗澡最好选择高档香皂。另外,婴儿香皂的游离碱含量小,也适用于清洁皮肤。

  美容香皂。又称营养香皂,这种香皂含有优质的润肤剂,并含有蜂蜜、磷脂、维生素、氨基酸、骨胶原、瓜汁等营养皮肤的物质。它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达到延缓皮肤衰老的目的,起到类似化妆品的功效。

  药物香皂。又称药皂,是在香皂的基础上加一定的药剂,使其具有杀菌、消毒和治疗某些皮肤病的功能,目前应用于药皂中的杀菌药物有六氯酚、甲氯酚、秋兰姆、氯化二甲苯酚、十一碳烯酸单乙醇酰胺、硼砂、硫磺、尿囊素、溶菌酶、甘草皂甙、维生素类等。药皂可洗去附着在皮肤上的污垢和细菌,防治多种皮肤病,还能消除汗液分解的体臭和汗臭以及防治粉刺等。

  香皂的保存方法:

  要注意防热防寒、防潮防晒,香皂最好随买随用,保存期不要超过1 年,以免质量下降和香味消失。 

★★★★★香皂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香皂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香皂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