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面料的床上用品该如何清洗

所属栏目:家有妙招 关键字:洗衣液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床上用品买回家第一件事需要做的就是清洗,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床上用品的清洗不像普通衣服那样简单,很多人不会清洗床上用品,错误的清洗方式会对床上用品有所损坏,床上用品如何清洗呢?又有哪些清洗注意事项呢?这里我们就简单的来说说床上用品应该如何洗。

床上用品,床上用品如何清洗,床上用品清洗方法

  床上用品有不少的面料和种类,种类不同,它们的清洗方法也存在一定的差异,下面我们就简单的来了解一下不同的床上用品应该如何清洗。

  1、羊毛、羊绒等面料

  羊毛、羊绒等面料在洗涤的时候不要使用含生物菌的洗涤剂,可中温熨烫。

  2、化纤面料

  化纤面料一般比较容易起球,适合在常温下洗涤,可以用洗衣机洗,但这种面料最好不熨烫。

  3、棉织面料

  棉织面料的床上用品在清洗的时候应该先将水和洗涤剂放在水中(含有漂白成分的洗涤剂最好不放),等完全溶解之后,再放入棉织物,浸泡最好不要太久,水温也不要太高。

  4、亚麻面料

  亚麻面料算是质感较差的一种面料,在洗的时候尽量不要太用力的搓,这样很容易引起褪色或者气球的。这种面料的床品 要常清洗,在清的时候还要注意清干净一些。

  5、真丝、丝绵面料

  在洗涤这类面料的床品的时候,一般有专业的洗涤剂。若没有的话,在洗的时候可以加少许的醋,增加面料的光泽。当然也可以干洗。洗完之后,最好不要用洗衣机甩干,让其自然干。

  6、蚕丝面料

  蚕丝面料的床品可以水洗、干洗或者机洗,但是最好不要用力太猛的拧或者用甩干机,洗后晾在避光通风处,避免曝晒。

  7、竹纤维面料

  可水洗干洗,常温洗涤,不能用高温浸泡,机洗时不能甩干,清洗后在通风避光处晾干即可,不能曝晒,应低温熨烫。

★★★★★洗衣液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洗衣液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洗衣液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