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省电小窍门

所属栏目:家有妙招 关键字:电饭煲 电饭煲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在现代快速生活的时代,电饭煲已经成为了家中必不可少的电器,电饭锅煮饭、煲汤都很方便,适合我们快节奏的生活,把原料和水按比例放上,按下电钮开关,过一段时间,饭或汤就做好了。电饭锅还有保温功能,等到你放学或者家人下班时饭和汤都还是热腾腾的呢!但是,电饭锅也是家里的耗电大户,怎样让它发挥作用的同时还能省电呢?

电饭锅,电饭煲,家庭节电小窍门

  电饭煲省电小技巧:

  1.选择功率适当的电饭锅。实践证明,煮1000克的饭,500瓦的电饭锅需30分钟,耗电0.25千瓦时;而用700瓦电饭锅约需20分钟,耗电仅0.23千瓦时,所以功率适当的电饭锅,省时又省电。

  2.最好提前淘米,用开水煮饭。煮饭用水量要掌握在恰好达到水干饭熟的标准。饭熟后要立即拔下插头,否则,当锅内温度下降到70℃以下时,它会断断续续地自动通电,既费电又会缩短电饭锅的使用寿命。用电饭锅煮饭时,在电饭锅上面盖一条毛巾可以减少热量损失。

  3.煮饭时还可在水沸腾后断电7-8分钟,再重新通电,这样也可以充分利用电饭锅的余热达到节电目的。

  4.保持电热盘表面与锅底的清洁,可以提高传热效率,节约电能。

电饭煲什么牌子好?
★★★★★电饭煲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饭煲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饭煲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