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莲雾果怎么吃吗?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莲雾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 莲雾是一种特产于中国台湾地区的水果,它在当地有着“水果之王”的称号,这种水果可以清热解毒,人们食用后对呼吸道疾病与咳嗽有良好的食疗保健作用,但是对内地大多数人来说,莲雾还十分陌生,对它的食用方法也不了解,为此小编特意在今天告诉大家莲雾怎么吃。

莲雾,台湾莲雾,莲雾怎么吃,莲雾果

  食用方法一: 直接食用

  要用水冲洗干净,略泡些盐水后再吃更好,吃的时候可以将果实底部的果脐切掉莲。吃莲雾最好是整颗咬,从尖端咬起,才会越吃越甜,若是将莲雾剖半、切片就丧失了美好的风味了。

  食用方法二: 蜂蜜坚果莲雾

  炒香的芝麻,花生,瓜子仁等等坚果,个大的碾碎,在将削下来的莲雾花瓣样部分也切碎,加蜂蜜搅拌均匀。用小勺将做好的“蜂蜜坚果甜碎”舀到莲雾上,同莲雾一起吃。蜂蜜的甜味,花生芝麻等的香味,莲雾淡淡清香和冰凉的水分,交汇在一起,很享受。

  食用方法三:莲雾沙拉盅

  1.苦瓜去子切成薄片,西洋芹切成薄片,一起放人冰水泡10分钟;

  2.芦笋,虾仁烫熟备用;

  3.莲雾切去顶部的l/3,挖掉内部;

  4.放人处理好的材科,淋上沙挝酱即可。

  食用方法四: 牛奶莲雾汁

  莲雾含有多种维生案和矿物质元素,牛奶中脂肪球颗粒小,呈高皮乳化状态,易于消化吸收,而且胆固醇含量少,两者同时食用能增加人体免疫抗病能力。

  食用方法五:莲雾芝麻糊

  用芝麻花生混合酱一小勺,加炼乳适量,搅拌均匀,涂抹在莲雾上,同莲雾一起吃。奶香里透着花生芝麻香和莲雾的清香,冰凉,甜润。

  食用方法六: 莲雾拌海蜇

  1.鸡胸肉、海蜇皮分别洗净,切丝;莲雾洗净,对半切开,去籽,切丝;胡萝卜去皮,切丝;葱洗净,切丝。

  2.锅中加半锅水烧开,放入鸡胸肉及海蜇皮煮熟,捞出、沥干,盛在碗中加入A料莲雾、蒜味花生仁、葱丝、胡萝卜丝,搅拌均匀即可盛出。

★★★★★莲雾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莲雾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莲雾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