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果皇后”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夏威夷果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夏威夷果又名“澳洲坚果”,是有着“干果之王”和“干果皇后”美誉的坚果,也是世界上经济价值最高的干果。夏威夷果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极其高,有调节血脂、益智、抗衰老等功效。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夏威夷果的功效和作用及其营养价值。

夏威夷果,澳洲坚果,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

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

  1、调节血脂。夏威夷果含有非常之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调节高血脂大鼠血脂水平的作用。

  2、预防心脏病。夏威夷果里的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不仅自身不含胆固醇,同时还可以降低血液中LDL胆固醇(坏胆固醇)的含量,同时又能维持甚至增加HDL胆固醇(好胆固醇)的含量,因此又预防心脏病的功效。

  3、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脂质代谢、调节和控制血糖水平。夏威夷果油中富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压、调节和控制血糖水平、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脂质代谢,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的脂肪补充来源;此外,澳洲坚果油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可以限制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过氧化过程。

  4、预防癌症。研究发现,澳洲坚果油能减少致癌物的酮衍生物在肠道形成肿瘤的速率。夏威夷果油的保护作用与其自身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抗氧化剂以及其他微量元素有关。

  5、抗衰老。衰老与人体内的过氧化反应密切相关,人的生命就如同一支燃烧的蜡烛,氧化燃烧得越剧烈,寿命就越短。而夏威夷果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有“干果皇后”的美誉,含有非常之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十几种重要氨基酸、B族维生素、钙、铁、心等营养物质,其中夏威夷果果仁的含油量高达70%左右,蛋白质9%。

  夏威夷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非常好吃,香脆可口,风味独特,被誉为世界上最高级的食用坚果。而且也经常被加工成点心、糖果、糕点、巧克力、冰淇淋等。

★★★★★夏威夷果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夏威夷果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夏威夷果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