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机使用保养的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豆浆机 豆浆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不少家庭都喜欢自制新鲜美味又安心的豆浆作为早餐或饮料,豆浆机越来越多的走进千家万户中。豆浆机经常使用,不可避免的要涉及到保养等问题,那么在豆浆机保养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豆浆机,豆浆机如何保养

   豆浆机日常保养10大注意事项:

  1、洗刷时,只能用水流、清洁刷冲刷机头下半部黏附的豆浆,切勿将机头浸泡入水中或水流冲洗机头上半部分,机头上部和电源插座部分,严禁入水。  

  2、桶内清洗,每次使用后,待桶内温度降至不烫手,或用冷水进行快速冷却后进行。要顺时针旋松,取下渣浆分离器,倒掉制浆后的豆渣,用清水、毛刷轻轻地冲刷表面的豆浆纤维物。

  3、杯体内无水或水位过低时,电机和加热管都不工作,并非故障,水量放置以靠近上水位线为佳。 

  4、使用完毕,必须把插头从插座上拔下后才能清洗。外壳表面弄脏时,要用软布擦去;肮脏严重时,可用洗洁精清洗。   

  5、极少数地区的饮用水会造成豆浆凝结成类似豆腐脑的情况,可以使用凉开水来解决这种现象。

  6、将豆浆机置于室内通风干燥处,不宜受阳光直接照射,以免塑料件褪色。

  7、豆子,米类等放入杯体内时,注意尽量均匀平放在杯体底部。

  8、如果在机器工作过程中停电(尤其是打浆后期至工作完成期间)请不要再按下功能键进行工作,否则会造成加热器糊管,打浆时豆浆溅出或机器长鸣报警故障。

  9、如果电源线损坏,必须到公司售后服务部门购买专用电源线来更换。

  10、制浆完成后,尤其全营养豆浆和绿豆豆浆冷却后,请不要再二次加热、打浆,否则会造成糊管。  

豆浆机什么牌子好?
★★★★★豆浆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豆浆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豆浆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