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去冰箱异味

所属栏目:家有妙招 关键字:冰箱 冰箱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今几乎每家每户每天都在使用冰箱,由于里面存放各种各样的食物,每种食物的味道都各不相同,冰箱又总是关着,时间久了,冰箱里就会产生一股异味,如何去除冰箱里的异味呢?成了很多家庭面临的难题,下面易匚小编就教大家几招简单、轻松、快速的去除冰箱异味的方法。

冰箱,冰箱使用技巧,冰箱有异味怎么办

  去除冰箱异味的方法:

  1、纯棉毛巾

  用一条干净纯棉毛巾,折叠整齐放冰箱上层网架边,毛巾上的微细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气味,过段时间将毛巾取出用温水洗净,晒干后又可使用。

  2、檀香皂

  在冰箱内放1块去掉包装纸的檀香皂,除异味的效果亦佳。

  3、橘子皮

  将几块新鲜的橘子皮洗净揩干,散放在冰箱里,橘子皮的清香味也可以去除冰箱里的怪味。

  4、柠檬

  把一个柠檬切成两半,不要覆盖保鲜膜。把柠檬放在冰箱冷藏柜的上层,柠檬散发的清香味可以在一周内把冰箱里的怪味驱除殆尽。

  5、生面

  蒸馒头时剩一小块生面,把生面放在碗里,再放到冰箱冷藏室上层,可以使冰箱2至3个月内都没有异味。

  6、茶叶

  用纱布包50克茶叶放入冰箱,一个月后取出放在太阳下暴晒,再装入纱布放进冰箱,反复使用,也可以去除冰箱异味。

  7、黄酒

  用黄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层(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净异味。

  8、木炭

  把适量木炭碾碎,装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内,除味效果甚佳。 

  9、麦饭石

  取麦饭石500克,筛去粉末微粒后装入纱布袋中,放置在电冰箱里,10分钟后异味可除。

  10、食醋

  将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内,除臭效果亦很好。

  11、小苏打

  取500克小苏打(碳酸氢钠)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异味能除。

冰箱什么牌子好?
★★★★★冰箱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冰箱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冰箱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