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的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葡萄酒 葡萄酒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葡萄酒的营养保健价值是大家公认的,所以在生活中很多人对葡萄酒非常的喜爱,有的人甚至自己通过一些方法酿制葡萄酒,但是如果不注意一些问题的话,那么自酿的葡萄酒也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下面跟小编看看自酿葡萄酒需要注意什么?

葡萄酒,自酿葡萄酒,酿葡萄酒的注意事项

  自酿葡萄酒的注意事项:

  、新酿的酒里还含有酵母和细菌,有些人会对他们过敏;所以建议不要过多的饮用。等酒沉淀,澄清,除去一些杂质和这些东西后再饮用。 如果使用的是比较大的发酵罐,在从下结门放酒时,一定要把上孔的盖子打开,否则你的桶可能被大气压压瘪!

  、防止发酵中爆炸事故的发生;比如酒精发酵中会释放大量的CO2,如果在密闭容器中,CO2的压力是很大的,那不成了一个炸弹哈,所以酒精发酵过程的旺盛期间千万不能密封发酵容器。同时如果发酵的量比较大,比如上吨的量,那就注意注意发酵场所的通风,否则会引起CO2窒息危害!

  、如果使用的是比较大的发酵罐,在从下结门放酒时,一定要把上孔的盖子打开,否则你的桶可能被大气压压瘪!

  专业的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建议使用SO2,它起的作用是杀死杂菌,保护葡萄酒不被氧化、变质的重要小辅料。 少量的比如小瓶做可以不用这些东西。某些人的体质会对SO2过敏;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使用的SO2,偏重亚硫酸钾等都是有腐蚀性的,对皮肤是有伤害的,而且液体SO2有刺激的气味,对人的口腔黏膜有伤害。所以使用时需要注意安全,不要用直接去闻它的气味。特别注意的是,将这些东西放到小孩看不到的地方,防止小孩误玩,误吃!

葡萄酒什么牌子好?
★★★★★葡萄酒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葡萄酒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葡萄酒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