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看外观 坐便器的选购技巧

所属栏目:家居装修 关键字:坐便器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卫生间是装修中的重头戏,马桶是卫生间必不可少的洁具,马桶又名座便器,由于其人性化功能突出,且装饰效果较蹲厕强,已经成为卫浴间装修的主流之选。因而其选购也是特别重要的。市场上的马桶品种繁多,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心仪的马桶呢?这里大有学问。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谈谈关于马桶的选购技巧。

坐便器,马桶,如何选购坐便器,什么样的坐便器好

  坐便器的选购技巧:

  、光泽度

  光泽度较高的产品,致密性越高,越容易清洁卫生。这是因为瓷质的好坏和马桶的寿命有直接的关系,烧成温度越高越均匀,瓷质越好。

  、冲水功能

  坐便器的冲水好坏直接取决于管道设计,同时和水箱水位的高度和水件也有关系。现代流行的冲水方式有直冲式,虹吸式等。直冲式的管径大,冲水力度大不易堵塞。虹吸式是采用真空原理将水抽干再换存水,声音较小。

  、水件

  水件的好坏决定了马桶是否正常使用,90%以上的问题出现在水件上。购买时一定要仔细检查水件,最好是在工厂出厂前就已经安装好,看结构是否紧凑,活动连接部位是否灵敏可靠,封水部分是否平整。水件材质以铜材或高分子材料为好。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为瑞士吉博力水件。

  、节水性

  针对目前水价上涨的压力,坐便器的节水性也是一个需要着重考虑的因素。本着节水环保的理念,6升冲水已很普遍,3/6升两档效果好。

  、安装与售后

  是否配密封圈,三角阀等;是否包安装;是否提供售后服务,品牌水件3年保用,5年内正常使用陶瓷产品不出现质量问题。

  温馨提示:坐便器釉面应光洁、平整、无波纹、色泽晶莹、无针眼或杂质。由于池壁的平整度直接影响坐便器的清洁,所以池壁越是平滑、细腻,越不易结污;管道应比较光滑,否则影响排污,假冒产品往往做不到这一点。

  小编个人认为,在选购坐便器的时候,在个人喜好的基础上,加上一些理性的认识,既要重视外形大小,更要注意质量的好坏,同时还要注意购买的坐便器要与卫生间的装修风格和颜色调。

★★★★★坐便器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坐便器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坐便器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