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橙子的好处有那些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橙子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橙子颜色鲜艳,皮薄汁多、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维C含量较高的水果。是目前市场上最受青昧的水果,它主要有脐橙、冰糖橙、血橙和美国新奇士橙等。而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β-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但是孕妇可以吃橙子吗?孕妇吃橙子好吗?如果可以的话,那么孕妇吃橙子又有什么好处呢?下面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橙子,孕妇能吃橙子吗,孕妇吃橙子上火吗

  孕妇吃橙子好吗?

  橙子是冬季时令水果之一,它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饭后饮用橙汁或者食用橙子,可以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橙子营养丰富又全面,老少皆宜。 橙子不但营养丰富,味道也是非常好的,酸甜可口。大多数孕妇在妊娠期都会偏爱酸味水果,那么孕妇可以吃橙子吗?孕妇吃橙子好吗?其实孕妇是可以吃橙子的。

  孕妇吃橙子的好处有那些呢?

  1、缓解孕吐、治疗感冒

  孕妇感冒的时候能不吃药就不要吃药,可以吃点橙子辅助之劳。橙皮味甘苦性温,止咳化痰的功效比陈皮还要强,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因此,孕妇吃橙子不仅能治疗感冒咳嗽,还能缓解孕吐,提高食欲。

  2、补充维生素C

  橙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这种物质与儿童智力发育关系密切,孕妇的膳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C,会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养分。所以,孕妇吃橙子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发生。孕妇吃橙子好吗?答案是肯定的。
孕妇吃橙子好吗?孕妇吃橙子有什么好处?

  3、缓解孕期便秘

  橙子所含的纤维素和果胶,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因此,孕妇吃橙子还可以清肠通便,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4、预防妊娠高血压

  孕妇吃橙子好吗?当然好。橙子所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弹性,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孕妇经常吃橙子,可以很好地预防妊娠高血压。 

  温馨提示:孕妇吃橙子虽然有很多好吃,但不能一次吃太多橙子,尽量一天不要超过一个,因为吃多了容易伤肝气,发虚热。

★★★★★橙子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橙子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橙子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