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械减肥首选_跑步机的分类

所属栏目:运动健身 关键字:跑步机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跑步机是家庭及健身房常备的器材,而且是当今家庭健身器材中最简单的一种,是家庭健身器的最佳选择。跑步是目前国际流行并被医学界和体育界给予高度评价的有氧健身运动,是保持身心健康最有效、最科学的健身方式,也越来越受到大家喜爱。但由于环境的限制,无法享受脚踩泥土、贴近大自然的跑步,所以跑步机就成了健身者特别是想减肥的女性的首选。

家用跑步机,跑步机减肥,电动跑步机,多功能跑步机

  电动跑步机

  电动跑步机是健身房及家庭较高档的器材,它通过电机带动跑带使人以不同的速度被动地跑步或走动。由于被动地形成跑和走,从动作外形上看,几乎与普通在地面上跑或走一样,但从人体用力上看,在电动跑步机上跑、走比普通跑、走省去了一个蹬伸动作。正是这一点使每一个在电动跑步机上走跑的人感到十分轻松自如,可使人比普通跑步多跑1/3左右的路程,能量消耗也比普通走、跑为多。另外,由于电动跑步机上的电子辅助装备功能非常多,可体验不同的跑步环境,如平地跑、上坡跑、丘陵跑、变速跑等,您可根据您的锻炼目的进行选择。

  单功能跑步机

  单功能跑步机从结构上分为两类,一类是滚轮式跑步机,一类是平板式跑步机。滚轮式跑步机工作时噪音很大,已被淘汰。平板式跑步机是由人主动在上面运动,所以使人感到与普通跑步一样。它的电子表可帮助训练者记录下时速、时间、心率、热量、节拍、距离等指标。使您随时了解自己的训练情况,进行有目的的调整。

  多功能跑步机

  一台多功能跑步机是由跑步机、划船器、卧式健身车、放松机、腰旋器等功能器材组合而成,以功能多、占地少而受到一些人的喜爱。它的锻炼方法同普通跑步机一样,但从健身器所应具备的使用舒服、方便,技术动作准确合理上看,多功能跑步机有一定缺陷。

  跑步机全功能保养应用

  要想进行有氧训练来进行,增强体质,塑造体形等的话,跑步机是不错的选择,训练不受时间、空间、天气等因素的影响,而且操作方便快捷。跑步是目前国际流行并被医学界和体育界给予高度评价的有氧健身运动,是保持身心健康最有效、最科学的健身方式,也越来越受到大家喜爱。但由于环境的限制,无法享受脚踩泥土、贴近大自然的跑步,所以跑步机就成了健身者特别是想减肥的女性的首选怎样才能让跑步机全功能的为个人健身服务,运动时,跑步机的电子表帮助你记下时速、时间、心率、热量、节拍、距离等指标,使运动中随时掌握自己身体情况并进行调整。

  如果体能较差,开始时每次消耗100—200千卡/次为宜,待体能逐步改善后,可以增加至200—300千卡/次,中等体能者每次可以消耗200—400千卡/次,体能较佳者可能消耗400千卡/次以上(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如果跑步机上没有标示热量,可以简便公式计算,体重(kg)×时间(h)×速度(km/h)=能量消耗(千卡),练习效果,在跑步机上走或跑,从运作外形上看,几乎与平时在地面上走或跑一样,但从人体实际用力看,它比陆地上走或跑省去了蹬伸动作,正是这一点使健身者感到十分轻松自如,并比在陆地多跑1/3的路程,能量消耗也大于陆地训练。

  装有多种辅助装备的跑步机可模拟平地、上破、丘陵、变速等各种跑法,不论练习者选用哪种方式,都要注意使速度由慢到快逐渐地提升,不要一开始就进入快速跑。因为人的心血管系统和内脏器官“惰性”较大,需要慢慢进入状态。我们可以利用心率随时调整我们的运动强度。理想的运动中心率是最高心率的80%即理想运动中心率是(195—年龄)*80%。运动时最好不要超过理想运动中心率。当要停下来时要缓缓的停,不要聚起聚停。如感到胸闷、气短、恶心时,应立刻停下来或改成走步。

  电动跑步机以马达带动跑带转动。从而使跑步者被动性地作出跑步动作,跑步感觉真实自然,速度快慢可调,高档机型还配置电脑预设各种跑步程式,电动可调坡度,以令

  机械跑步机为主动性跑步,跑步的真实感不够强烈,速度快慢是由跑步者本人控制,由于是主动控制,易令跑步疲劳及产生惰性,但好处是价格便宜

  ※ 跑步机的使用方法及安全保护

  ⒈从跑步机的功能上分类,跑步机可分为家用跑步机和商用跑步机。

  ⒉家用跑步机一般指满足家庭用的跑步机,如机械跑步机及马力为2匹以下的电动跑步机。

  ⒊商用跑步机是指专业健身房及企事业单位用的商业跑步机,又分为轻商用跑步机及专业商用跑步机,轻商用跑步机一般为2~~2.75匹马力的电动跑步机,能满足一般企事业单位及小型健身房的要求,专业商用跑步机主要满足以盈利为目的的专业健身房及体育院等使用要求。马力要求2.75匹以上。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跑步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跑步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