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番石榴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 番石榴大多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国家和地区,我国极为常见的一种水果,主要产于台湾以及福建。番石榴果实直径通常在5~7.5厘米之间,果皮较细薄并可食用,番石榴果实内部含有大量颗粒较小的子,这些子质地较硬,不可食用。番石榴果实甘甜柔滑,有“吉卜赛果子”之称,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那么,番石榴具体有什么营养价值呢?番石榴的吃法有哪些呢?

番石榴,番石榴怎么吃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

  番石榴营养丰富,可增加食欲,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维他命A、B、C,钙、磷、铁。番石榴营养价值高,以维他命C而言,比柑桔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红柿)、西瓜、凤梨等多数十倍,铁、钙、磷含量也丰富,种子中铁的含量更胜于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早上吃一个番石榴可满足体内器官所需要的物质,如铁质、叶酸、钙质、纤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C有很大的帮助,而一个番石榴所含的脂肪约0.9克重或84卡路里。比起苹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里少42%。

  番石榴的几种吃法:

  一、原味吃法

  因为番石榴是介于梨与台湾大青枣之间的一种水果,因此对于其食用方式非常多,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整个食用。所谓整个食用并不是指一口吞,而是像吃梨一样一口口的咬着吃,而且还可以将番石榴作为蔬菜食用。因为番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因此常常食用的话可以有效的起到延缓肌肤老化及美白肌肤的作用,作为健康的绿色食品,番石榴当之无愧。

  二、榨汁

  番石榴怎么吃?这是许多人都会采用的一种食用方法,就是将预备好的番石榴放入榨汁机后再放入适量的冷开水,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牛奶或蜂蜜之类饮用,芬芳可口,是高级饮料之一。常常饮用番石榴汁,可滋养皮肤,令肌肤回复光泽。

  三、小块食用

  对于番石榴怎么吃,我们也不妨选择一种比较淑女的吃法。将番石榴切成片或颗粒,或者是不成规则的小块,用牙签一口一块的吃,这样的吃法不但更有气质而且口感还更加香脆味美。还有一种方法便是根据各人不同的口感,选择加入一些细盐巴、咸梅、咸梅粉等,若放入冰箱味道更佳。

★★★★★番石榴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番石榴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番石榴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