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洗衣机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洗衣机 洗衣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洗衣机成了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目前市场上,洗衣机品种繁多、各式各样,您一定有点不知所措,那么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洗衣机呢?人们对洗衣机的选择也成了困扰消费者的一大难题,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洗衣机。

洗衣机,洗衣机选购指南,什么样的洗衣机好

  面对目前洗衣机市场主流双缸洗衣机、全自动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您一定有点不知所措,那么该如何挑选到适合自己的洗衣机呢?这里将有关各款洗衣机的选购常识介绍一些以供您参考。

  一、双缸洗衣机

  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双缸洗衣机是由一个洗涤缸和一个脱水缸组成,洗涤、脱水可以分别进行,但洗衣时,进水、排水都得靠手动完成,这种洗衣机洗净度高,耗电量小,洗涤和脱水时间可任意选择,洗涤时间一般可以从0-15分钟内任意选择,脱水时间一般可以从0-5分钟之间任意选择,脱水结束,有蜂鸣提示,并有二档或三档的水流选择,洗涤范围广。洗衣机的外壳一般有二种:即普通钢板喷塑或铝合金外壳,喷塑钢板美观大方,铝合金外壳永不生锈。从洗衣容量上分有2-6公斤不等,大容量适合洗床单、毛毯之类的大件,双缸洗衣机具有价格低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重量轻、便于搬动等优点。

  二、滚筒洗衣机

  滚筒洗衣机由于具有低磨损、不缠绕、可洗涤羊绒、真丝织物以及容量大等诸多优点而成为当前国际上洗衣机市场的主要机型。无论从衣物的洗净度、对衣物的磨损度、使用寿命,还是各方面能耗的情况来看,滚筒洗衣机都要优于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所以,选购滚简洗衣机已成为现代家庭的一种趋势。目前市场上滚筒洗衣机的品牌较多,看上去似乎大同小异,其实,不同品牌的滚简洗衣机,在其品质和功能上依然有差别,选购时务必仔细比较。通常滚筒洗衣机为前开门式,需占用较大的空间,而我国家庭一般将洗衣机安置在面积不大的厨房或卫生间,因此使用很不方便。目前国内厂家研制的顶开门式滚简洗衣机不久前已经投放市场,所以消费者如果选购滚简洗衣机,应多加考虑顶开门式机型。

  三、全自动洗衣机

  全自动洗衣机从结构上分有波轮式、搅拌式、滚筒式,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大都是波轮式和滚筒式。全自动洗衣机是集洗涤、脱水于一体,并且能自动完成洗衣全过程的洗衣机,真正做到了它工作,您休息。全自动洗衣机有各种洗涤程序,可供您自由选择,工作时间可任意调节(洗涤0-16分钟,脱水0-5分钟)工作状态及洗、脱时间在面板都有显示,能自动处理脱水不平衡(具有各种故障和高低电压自动保护功能),工作结束或电源故障会自动断电,无须看管,确保安全。它还具有浸泡、手洗水流功能。目前,有的全自动洗衣机上还采用了模糊技术,即洗衣机能对传感器提供的信息进行逻辑推理,自动判别衣服质地、重量、脏污程度,从而自动选择最佳的洗涤时间、进水量、漂洗次数、脱水时间,并显示洗涤剂的用量,达到了整个洗涤时间自动化,使用方便,节能节水。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的特点是洗净率高,但对衣服的磨损很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丝绸、毛料、羊毛等大步走进普通家庭,厂商又适时地推出了滚筒洗衣机,它最大的优点是磨损率小,但洗净度比波轮式低,价格在4000元左右,是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的一倍。

洗衣机什么牌子好?
★★★★★洗衣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洗衣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洗衣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