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维生素一定要补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维生素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维生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产妇除维生素A需要量增加外,其余各种维生素需要量均较非孕产妇增加1倍以上。因此,产后膳食中各种维生素必须相应增加,以维持产妇的自身健康,促进乳汁分泌,保证供给婴儿的营养成分稳定,满足婴儿的需要。那么,产后缺乏维生素有什么危害呢?又该如何补充维生素呢?下面和易匚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产后食谱,产后吃什么,产后饮食

  产妇缺乏维生素的话,有什么危害?

  维生素是一类维持机体正常代谢和生理功能所必需的物质。 存在于食物中,人体不能自行合成,需要量甚微。不同维生素各有其特殊的生理功能,既不参与机体组成,也不提供能量。近年来,有关维生素的作用有不少新发现,研究证明它们不仅是防止多种缺乏病的必需营养素,而且具有预防多种慢性退化性疾病的功能。但仍有许多维生素的作用及其机理尚未完全清楚。

  营养学上通常按维生素的溶解性分为脂溶性和水溶性两类。脂溶性维生素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其共同特点是:溶于脂肪及脂溶剂,而不溶于水;在食物中与脂类共同存在;在肠道吸收时随淋巴系统吸收,而从胆汁少量排出;摄入后大部分储存在脂肪组织中;维生素缺乏时症状出现缓慢;大剂量摄入时容易在体内蓄积,易引起中毒。水溶性维生素有多吃多排的特点。补足维生素也是产妇饮食营养特点之一。

  产妇补充维生素的每日标准

  产妇每日的维生素需要量为:维生素A约3900微克(胡萝卜素7毫克),维生素D约400微克,维生素B1约1.7毫克,维生素B2约1.7毫克,尼克酸17毫克,维生素C约150毫克,维生素E约3毫克。

  此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主要有鸡蛋、胡萝 .藕、冬笋、西红柿、黄瓜,山药、豆类、大葱、蒜头、茄子、青椒、芥菜、大白菜等。

  产妇补维生素食谱推荐

  、炒素蟹粉

  营养分析:土豆、胡萝卜、鲜笋绿叶菜、冬菇等含有大量维生素,是孕产妇补充维生素的美食。

  制作方法:

  1、把熟土豆、红萝卜去皮漱成泥,鲜笋斩细,绿叶菜和水发冬菇切成丝;

  2、炒锅放生油熬熟,投入土豆、红萝卜泥煽炒,炒到起酥,再放绿叶菜和冬菇、笋同炒,并随加白糖,精盐、味精、姜未稍炒,最后淋少许米醋,随即起锅装盘。

  、胡萝卜苹果奶

  营养分析:胡萝卜和蛋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钙、磷等微量元素,这些对促进生长发育,维持肌肉和骨骼的正常功能,都大有帮助。

  制作方法:

  苹果去皮、去芯、胡萝卜洗净,连同余下的原料(熟蛋黄1/2个,牛奶80毫升,蜂蜜10毫升)一起,放入电动食物粉碎机内,搅打均匀。

★★★★★维生素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维生素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维生素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