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的选购小窍门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茶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茶文化在我国是一种非常博大精深的文化,茶养生也是我国传统的养生方法之一,我们每个人都想喝到美味质量好的茶水,这就需要我们能正确的选购,这样才能美味和健康全得到,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购茶叶呢?今天,易匚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

茶叶,茶叶的选购技巧,什么样的茶叶好

  一、嗅味。在观察茶叶外形的同时,要深嗅茶叶的香气,以辨别茶香的强弱,以及有无焦、烟、酸、霉、陈的气味或其他异味。

  二、观看茶叶的外形,是否具有该品种茶叶的特点。眉茶以条索紧秀为好,珠茶以颗粒圆质为优,而龙井则以平削光滑为上品。色泽光润的一般为嫩茶,色泽枯暗的为粗老的茶。茶类不同,茶叶的色泽也不相同。绿茶色泽通常以绿润为佳。

  三、手捏识干度。如果手指一捏即成粉末状的,说明其干度达到标准;如用手指一捏为片状,表明茶叶的干燥度不足,这样的茶叶易受潮变质。

  四、冲泡品尝。一般说,茶汤入口,先微苦而后甜,或入口顿时有鲜爽过喉倍觉爽快感觉的是好茶。而茶一入口,苦涩不堪,则为下等茶。

★★★★★茶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茶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茶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