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肌肤的补水方法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补水套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无论您是是什么样的肤质,补水保湿都是我们护肤时不可缺少的一项工作,尤其是春季,此时大家的皮肤更是容易干燥,所以补水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那么针对不同的肌肤,在补水保湿这件事情上,有哪些好的方法大家要学一下呢?易匚小编下面就来告诉您。

肌肤补水小窍门,怎样给肌肤补水

  一、 油性皮肤:建好堤坝,让水分不再流失

  特征:毛孔粗大明显,皮肤纹理粗糙,油光满面,易长粉刺,但不易起皱。

  清洁要点:要注意洗面奶的使用次数不要太频繁,但应定期去角质及深层清洁,并用控油比较清爽的水状乳液进行补水。

  补水重点:控油

  别以为泛着油光的肌肤春天就不缺水。油性肌肤应选用清爽的水质保湿产品(如保湿凝露、喷雾、乳霜露等)。

  二、干性皮肤:疏通“水脉”,唤醒湿度能量

  特征:毛孔小,皮肤干燥无光泽,缺乏娇嫩感。清洁后皮肤有紧绷感,易老化,容易长黑斑及细小皱纹,但不易长粉刺。
清洁要点:干性皮肤很脆弱,一定不要用粗糙的毛巾进行清洁。选择洁面用品时一定要慎重,要用无刺激、含vc、va多的植物系列。要注意洁面后1~3分钟要用补水效果好的化妆水进行保湿。

  保湿重点:面霜

  使用偏油质的保湿产品会有很好的锁水保湿效果(保湿霜、保湿乳液)。每隔2~3天使用含保湿性较高的面膜敷脸一次。

  三、敏感皮肤:水乳交融,掌控渗入的活性因子

  特征:皮肤表层的角质层相对要薄,皮肤受到刺激时容易发生红肿、脱水等皮肤症状。

  清洁要点:采用ph为5.5敏感肌肤洁面乳,会让你的皮肤光洁。洗脸时不可太用劲擦拭,建议用含芦荟的保湿洁面品,以便及时补水。

  补水重点:夜间补水

  由于白天外在环境的影响较大,敏感皮肤可以选择侧重晚间保养,使用适合敏感皮肤用的护肤品,如蔬菜面膜就比较适合敏感皮肤。

  四、 混合性皮肤:灌溉“沟壑”,理顺皮肤肌理区别对待

  特征: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两颊呈干性。

  补水重点:这种皮肤比较麻烦,所以洗脸时更应注意区别。油性部位用皂性洁面品清洁。洁面后要在两颊部位用保湿乳液,同时切记用纸巾擦去油性部位多余的乳液。不同类型肌肤的补水方法。

  补水重点:控油补水

  清洁以t字区为主,补水滋润以两颊为主。面膜对皮肤的好处很好,比如滋润肌肤,清除皮肤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混合性皮肤要重视面膜。

★★★★★补水套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补水套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补水套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