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使用电压力锅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电压力锅 电压力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电压力锅是一个比较实用的烹调器具。它具有其它烹调器具无法比拟的优势,能满足多方面的烹饪需要,能快速、安全、自动实现多种烹调方式,其节能、营养的特性是现代人追求的方向,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使用压力锅必须要谨慎,为了杜绝隐患发生,如何安全使用电压力锅呢?以下和易匚小边一起去来看看吧。

电压力锅,电压力锅的正确使用方法,使用电压力锅的方法

  如何安全使用压力锅

  1、压力锅在使用前首先要看排气管孔是否畅通,安全阀是否正常,再将压力锅锅盖盖上,按锅盖或手柄上的箭头所示,关上锅盖,直到两手柄完全重合为止。

  2、等压力锅内有蒸气稳定地从排气管内排出时,再将限压阀扣在排气管上(现在新款压力锅无需这步),按说明书上的提示,来调煮食物时间。

  3、在开盖前,要确定锅内没有气压时,再拿掉、限压阀,保证锅内无气压时才能打开锅盖,或可以强制用冷水冷却,让锅内降压,等锅身无气体排出时,才能打开锅盖。现在市场上压力锅,都有开合盖安全保护,如锅内有气压时,安全杆在上升阶段,这时锅盖按正常使用方法是无法打开的,等锅内无气压时,安全杆下降,就可以安全的打开锅盖。

  4、压力锅尽量少做稀饭,有些压力锅,在排气体时间一长,就会喷饭汤出来。在做烯饭时等有气体从阀压阀排出时,应立即关闭加热源,防止喷饭汤。

  6、压力锅用后应随时清洗干净,锅盖应置于锅体上,不要将锅盖盖上锅体合在一起,防胶圈变形漏气,而减少胶圈的使用次数。

  8、在压力锅配件损坏时,一定要按原来的牌号将配件装上,不能借用其它配件来维修装上。

电压力锅什么牌子好?
★★★★★电压力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压力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压力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