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肤质 看看你是哪种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护肤品 护肤品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不同的皮肤有不同的保养方式,在购买洗面奶、护肤水、爽肤水的时候,通常要根据自身肤质进行选择,所以在进行护肤保养之前,一定要先明白自己皮肤的性质,那么怎么判断自己的肤质呢?下面易匚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

怎么判断自己的肤质,自己的肤质如何判断

  一、干性肤质

  皮肤两颊摸起来比较干燥,脸部常感觉紧绷,不常长粉刺与面疱,但是季节交替的时候,脸特别容易脱皮与长出细纹;化妆时如没有特别注意保湿力,也很容易半天就出现乾裂状况;可使用乳酸换肤,较为温和。

  避免使用含皂硷或添加SLS、SLES强力起泡剂的清洁产品,且去角质次数也不要太过频繁,以免将肌肤原本的油脂也洗掉。

  二、 油性肤质

  皮脂腺油脂分泌过剩,因此即使才刚洗过脸,过不久后肌肤摸起来仍感到油腻腻,且摸起来有许多小小颗粒感,暗藏许多粉刺与痘痘,如果有坏习惯爱徒手挤粉刺与痘痘,更是会造成毛孔粗大、痘疤明显。

  皮肤更要注意控油保湿,并要定期去角质,才能让保养品渗透进皮肤内达到效果。焕肤有助于改善油性肤质、毛孔粗大、痘疤、面疱粉刺的情况,尤其建议油性肤质的人可进行焕肤。

  三、敏感性肤质

  容易发红、发痒,皮肤较透薄,特别脆弱,用化妆品或是较刺激的保养品会容易引起皮肤发炎的现象,摸起来可能会感觉粗糙,但并非角质堆积,而是含水量不足让肌肤没有Q弹感。

  尽量不要让脸碰到化学物质,尽量不化妆、做最低度的清洁,使用不含香料的产品并加强锁水保湿,焕肤疗程可选择强度较低的柔酸焕肤,或是温和的棉片焕肤。

  四、混合性肤质

  混合性肌肤在T字部位(额头和鼻子)比较容易出油,而两颊及脸部外缘会有一些干燥,比较容易长痘痘和粉刺,因此在保养时较为复杂,必须兼顾乾性与油性肤质的状况。

  混合肌局部保养最适合,一边要照顾到T字部位的出油旺盛情形,一边要记得为两颊特别滋润一下;因此如果要进行焕肤疗程,只要焕肤完后记得好好调理。

★★★★★护肤品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护肤品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护肤品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