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果的营养价值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榴莲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榴莲作为热带水果的代表,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喜欢它和讨厌它的人都不少,榴莲的口感绝对没得说,吃过的朋友都会竖起大拇指,但是它的气味却十分难闻,这也是很多人不喜欢榴莲的原因所在。但它的营养价值可是很高的,所以喜欢吃榴莲的朋友们就会知道。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食用榴莲的好处。

榴莲,吃榴莲的好处,榴莲果的功效

  食用榴莲的好处:

  1、补益身体

  因为榴莲热量极高,每100克榴莲含热量147.00千卡,更含有丰富的脂类、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因此体虚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来补充身体所需能量和营养,可以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

  2、开胃促食欲

  因为榴莲的气味跟人的感觉截然不同,有的人觉得很臭很恶心,有的人却觉得气味芳香,韵味无穷。此种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而且同时榴莲中富含膳食纤维,并且可以促进肠蠕动。 

  3、缓解经痛

  由于榴莲性热,食用后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榴莲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并且可以极好的调节寒性体质的朋友。

  温馨提醒:榴莲不可一次吃得过多,否则会导致身体炽热,其丰富的营养元素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榴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食后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病情;榴莲性热而滞,所以热性体质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气管敏感及糖尿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多吃榴莲,否则肯定会使病情恶化;榴莲也不宜与酒同食,两种食物性质相克,食后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榴莲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榴莲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榴莲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