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料理机的用途及选购3要点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料理机 料理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厨房里拥有一台好用的料理机可以使我们的生活事半功倍。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料理机,我们常常会看花眼,名牌的、杂牌的,高价的、低价的等等,让很多人不知该如何选购一款好用的料理机。那么一台好的料理机都具备什么功能呢?我们应该如何去选购呢?下面易匚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

料理机,料理机的用途,料理机选购技巧

  一、 料理机的功能

  目前市场上的料理机一般都具有打豆浆、磨干粉、榨果汁、打肉馅、刨冰等多种功能,是一种非常便捷的家电产品。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料理机具有多种功能,但是并不能完全替代豆浆机、原汁机等产品。以制作豆浆为例,料理机仅能将黄豆打碎并不具有加热功能,需另行将豆浆煮沸。

  二、料理机选购技巧

  选购料理机有三大要点:一是材质、二是电机、三是刀片。

  1.料理机杯体由于直接与食物接触所以必须采用食品级塑料,避免污染食材,保障健康;

  2.料理机的电机采用的是高速电机,一分钟转速在8000至26000之前,一般来说转速越高打磨出的颗粒越细腻。但消费者也不能一味追求高转速还要考虑噪声和稳定性的问题。此外,还要注意电机是否防水以及是否具有过热保护的功能。

  3.料理机的刀片一般采用钝刀设计,依靠高转速来打碎食物,防止意外割伤及磨损。材质以不锈钢为主,如对食材加工有特殊要求可选择其他材质的刀片。需要注意的是,针对不同功能,需使用不同形状的刀片,具体请按照说明书操作。

  此外,为了使用的便捷和安全,料理机的人性化设计也什么重要。例如,料理机底部是否采用防滑设计,杯体顶盖是否防漏,是否容易清洁等等。

料理机什么牌子好?
★★★★★料理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料理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料理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