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轻松走出冰箱选购误区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冰箱 冰箱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炎炎夏日,家里的冰箱成为冷藏、冷冻食物的好帮手。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对冰箱的要求也更加多样化,而市面上各种“绿色冰箱”、“环保冰箱”、“无氟冰箱”等层出不穷。家电专家表示,很多消费者容易跟风或是被误导。今天易匚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如今人们选购冰箱时常见误区。

冰箱,冰箱选购技巧,冰箱什么牌子的好

  误区一:冷冻力越大越好

  冷冻力是衡量制冷器具的一项重要技术指标。但制冷器具用途各有不同,性能要求也有所区分。与商用、医用、科研用等特殊需要相比,家用电冰箱最主要的技术性能不是制冷而是保鲜。过大的冷冻力不仅要无谓地增加用户的开支,而且会破坏食品的内部组织,影响营养。特别是对于讲究色香味的中国家庭来说,防止食物变质只是最基本的需求,保鲜才是消费者购买冰箱时第一需要。

  误区二:无氟电冰箱最好

  有些消费者误以为"有氟电冰箱有毒",所以国际上才禁止使用。实际上,氟利昂不仅无毒,而且是迄今为止人类所知的最好的冰箱发泡剂和制冷剂。用氟利昂(CFC-ll)作发泡剂的电冰箱,发泡均匀。不易变形,对内胆塑料板材无腐蚀,时效性、绝热层年久绝热性不剧变、保持节电。其绝热性能更是无与伦比,可以最有效地隔绝箱内冷气与箱外热气的对流;用氟利昂(CFC-12)作制冷剂,制冷量大,无毒性、不可燃、化学和热稳定性好,与所接触的金属、有机材料及叉润滑油适应性好。目前国际上所有的替代物,与氟利昂相比,均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对消费者家庭来说。"有氟"电冰箱比"无氟"电冰箱性能更好更可靠。

  误区三:电冰箱越省电越好

  和冷冻力一样,电冰箱的耗电量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性能指标。但是要达到最佳的保鲜效果和最佳能效比,仅仅在减少用电量上作文章还远远不够,必须有最优化的结构和制冷设计。企业可以通过加厚保温层(成本相应也有所增加)这类的简单措施达到省电的目的,也可以通过采用新技术成果提高能效比,因此不能片面地强调"越省电越好"。

  误区四:价格越贵越好

  追求名牌,是现今的消费时尚。因为名牌往往是质量优异和信誉可靠的同义词。值得信赖。但是应该清醒地看到,名牌并不就意味着高昂的价格,特别是像电冰箱这样的技术成熟产品,不同的品牌其材料原件、制造工艺、质量性能都基本相同,因此制造成本也大致相似。影响产品定价的,往往是一些软成本,像广告宣传费用的支出、内部费用的管理、企业规模和市场定位的不同以及其他等等因素,特别是企业的管理水平和营销策略的运用,也对商品的价格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误区五:功能越多越先进

  一些企业在功能上"以繁为上",不管面向何种消费者,也不论消费者是否需要,总是将产品功能设计得越来越繁杂。结果不仅仅是让用户为一大堆不实用的功能多花了冤枉钱,更重要的是由于设计烦琐导致故障频发。另外从技术角度讲,由于功能不同,要求的技术配比也存在相当的差异:要有相当的冷冻力,功丰必须匹配,节能静音也就有一定限度;要无氟,就得用替代物,而首代物有的易泄漏,有的腐蚀内胆,这样发生故障的概率也就大一些,冰箱寿命也受影响,一个产品不可能各项指标都是最佳,万金油可能样样都不行。

冰箱什么牌子好?
★★★★★冰箱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冰箱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冰箱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