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跑步的正确姿势

所属栏目:运动健身 关键字:跑步机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在跑步机上跑步,对姿势和技巧的要求更高。户外跑步场地宽阔,所以姿势可以很灵活,但在跑步机上跑步会受到很多限制,所以要特别注意跑步姿势。那在跑步机上跑步应该用什么样的姿势呢?下面就由易匚小编简单为你介绍一下。

跑步机,家用跑步机,使用跑步机时的注意事项

  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的跑步机上方或机器上安装着可视用品,很多人在跑步时不是仰头就是低头看电视,长此以往,易引起颈部肌肉紧张,导致肌肉劳损。因此跑步时最好不要看电视。

  有些人跑步时习惯含胸弓背,人体重心前倾,这会加大腰椎的压力,时间久了会造成腰椎劳损。跑步落地时的震荡带给人脚掌的冲击力差不多是体重的5倍,重心前倾还会给腿部和脚部关节带来更大的冲击力。因此,在跑步机上锻炼时一定要收腹挺胸、收紧腰背部肌肉。

  有人跑步时声响特别大,多半是因为用脚掌直接落地。脚掌直接落地会将地面对人体的反作用力通过骨骼传到脊椎和大脑,这就是为何有人在跑步机上锻炼后感觉头晕的缘故。应遵循从脚跟到脚掌的弧形过渡落地方式,尽量轻轻落地。

  摆臂不正确也会造成身体不适,不要左右摆臂,这样会造成重心左右摆动,对膝关节产生不利的影响。

  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也是人们常忽视的一个问题,一般跑步机上可以检测到心率。超过目标心率的就需要调节运动强度,否则会造成一些运动损伤。

  另外,还要注意呼吸调整和及时补水,最好是三步一呼、三步一吸;跑步间歇可适量补充水或电解质饮料,有利于心脏健康。

  易匚小编提醒:谁说在跑步机上跑步没有要求!无论是户外跑步还是室内跑步机锻炼,跑步的姿势都很重要。通过以上了解,大家都知道了跑步机跑步用什么姿势,希望能帮助大家减少运动伤害。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跑步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跑步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