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咖啡机和咖啡壶的区别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咖啡机 咖啡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以及饮食习惯的变化,咖啡正在逐渐走入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而现在市场较为常见的制作咖啡的设备种类繁多,对于本人就缺乏这方面知识的人们无从下手,而想要选购理想的咖啡设备,您首先必须了解目前市场上卖的咖啡机和咖啡壶的区别,只有这样您才能选到合适自己的设备。下面就一起和小编看两者的区别吧。

咖啡机,咖啡壶,咖啡机和咖啡壶哪个好

  咖啡机和咖啡壶的区别

  1.咖啡壶:简单来讲,就是制作咖啡时所使用的壶具,通常不需要用电

  咖啡机:通常需要使用电,优点则是更加智能化,咖啡机常分为两种,半自动咖啡机与全自动咖啡机。这两者的最大区别是全自动咖啡机能一键式咖啡制作,半自动咖啡机需要自行研磨咖啡粉。

  2.咖啡壶制作咖啡时,通常是没有压力的(摩卡壶制作咖啡会产生一些压力),因此,制作出来的咖啡浓度较低,口感较清淡,酸点与苦点相对较低,几乎没有油脂,醇厚度相对较低,通常用于直接饮用。

  咖啡机制作咖啡是在高压、高温、细研磨与短萃取的情况下制作的,因此所产生的咖啡浓度较高,口感醇厚浓郁,酸点与苦点相对较高,油脂丰富,通常混合牛奶一起饮用。

  3.咖啡壶制作咖啡的步骤要比咖啡机稍微繁杂一点,咖啡机则更加自动化与智能化,像一键式咖啡制作,一键式卡布,一键式拿等,方便快捷程度是咖啡壶所不能比拟的,但其观赏与情调相比壶具要稍逊一点点。 

咖啡机什么牌子好?
★★★★★咖啡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咖啡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咖啡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