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电风扇的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电风扇 电风扇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空调病”、“空调腿”让很多人闻之色变。相比之下,不少人会选择既凉爽又不会给健康埋下隐患的电风扇,来陪伴自己度过炎热的夏天。但吹风扇就一定健康吗?事实上,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确,长时间吹风扇也会导致人体的血液循环失去平衡,汗液排泄不均衡,发生头痛、全身不适等症状,严重的还可能诱发中风。易匚小编建议您一定要避免一下五个误区。

电风扇,电风扇使用方法

  一、吹近风

  电风扇吹风不宜放在离身体很近的地方,如果近处吹强风,且只吹身体的一面,使受风面的皮肤汗液蒸发快,温度显著降低,而吹不着风的一面,汗液蒸发慢,致使身体两面的血液循环和汗液排泄差距过大,神经中枢就会失去平衡,一旦时间过久,各器官就会疲惫不堪,从而感到全身不适。因此,在吹电风扇时,最好与人的距离在2米以外,使吹的风均匀柔和。

  二、高速吹

  有人为了尽快凉爽起来,便把电风扇开到最高速,认为风大过瘾解热。这是不当的做法。当气温超过30℃时,空气温度已接近于人的正常体温,电风扇吹来的风,也是高温风,此时人体的热量主要应靠汗液蒸发散热,如果电扇风吹得过大,皮肤表面温度下降,毛孔闭塞,身体内部汗液散发不出来,还会感到炎热,同时还会出现疲乏无力、腰酸背痛,这就是“憋汗”。因此,不宜用电风扇高档高速吹风,应当调到中速或低速,吹温柔的阵阵微风为好。

  三、长久吹

  很多人喜欢长时间吹电风扇,觉得刚刚吹凉了身体就停止,会觉得身上还热,不如长时间吹着舒服。可是,长时间对着电风扇吹,人体温度会随着汗液的大量蒸发而下降,容易引起伤风、感冒、腹痛、腹泻等疾病。一般以一次吹风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

  四、睡着吹

  即是用电风扇降温伴睡。人在熟睡时机体各脏器的功能降到最低水平,一切反射消失,免疫力下降,易招致疾病。

  五、吹定向风

  现在的电风扇,多是摇头扇,吹风时电扇不断移动位置和方向,吹风形成一阵大一阵小,使体表受风缓慢些,不会使人感到太凉,感到全身温度均匀。所以,最好用摇头扇,不要吹定向风。

电风扇什么牌子好?
★★★★★电风扇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风扇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风扇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