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瑜伽球?

所属栏目:运动健身 关键字:瑜伽球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瑜伽球是一种现代流行的健身产品。通过锻炼可以提高人的柔韧性,平衡能力、改善体态、增强心肺功能等。而瑜伽球一般采用对人体无害的PVC材料制成,一般直径在55-75cm之间,需充气使用,也有直径较小的适合儿童使用的,还有直径更大的适合那些身高特别高的人使用。那么我们应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瑜伽球呢?下面和易匚小编来一起看看吧。

瑜伽球,瑜伽球选购

  一、根据身高选择尺寸

  瑜伽球制造商给我们提供了一种主要根据身高选择合适大小瑜伽球的方法。如果身高不到140cm,应选择30cm(12英寸)的球;如果身高在140-153cm之间,应选择45cm(18英寸)的球;如果身高在155-168cm之间,应选择55cm(22英寸)的球;如果身高在170-185cm之间,应选择65cm的球;如果身高在188-203cm之间,应选择75cm的球;若身高超过205cm,应选择最大尺寸的85cm的球。这种方法只考虑身高,而不考虑腿与躯干的比例,如果腿特别长或短的话,则需要调整球的大小。

  二、瑜伽球充气量适当

  充气量合适的瑜伽球,人坐上后感觉坚实,会下沉10-15cm。气不足的球人坐上后感觉软绵绵的,下沉更多,因为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人在球上更难找到平衡,因而稳定性比充气量合适的球差。相反,气过足的球,人坐上后感觉像绷紧的鼓面,下沉程度很小。总之,无论如何使用瑜伽球,球的充气量应适当,尺寸过大的球,即使稍微放点气,使其尺寸合适,这样的球也不要用。

  三、使用尺寸相配的球

  如果你不用瑜伽球进行各种健身运动,则可以使用其他的尺寸选择指导。例如,可以把球当椅子用,这时最重要的是膝关节要呈90°角,髋稍高于膝或与膝同高。如果你用瑜伽球主要进行灵活性训练,你最好选择稍大尺寸的球,这样会让自己更舒服。在力量训练中,你要考虑选择稍小的球,因为较小的球可以有更大的运动范围。

  四、坐球测试

  一般来说,坐在坚实的瑜伽球上,双脚平放在地上,膝关节应呈90°,如果你锻炼时经常使用不同的瑜伽球,这是一个特别好的经验法则。理想的情况是,髋关节也应该呈90°角(即大腿与躯干呈90°角),这样大腿则与地面平行,膝和髋处于同一高度。如果不能找到刚好合适的球,那么至少要选择一个你坐上后髋稍高于膝的球,而不要选择一个髋低于膝的球。保持髋稍高于膝的姿势会使膝盖的控制更容易。

★★★★★瑜伽球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瑜伽球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瑜伽球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