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时不同肤质的护肤技巧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护肤品 护肤品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换季不仅会来带身体上的不适,对我们的皮肤也是一种考验,季节的变换令皮肤环境变化,重新适应新的外在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天易匚小编就要给大家讲一下换季护肤技巧,根据不同的肤质我们有不同的应对方法,一定能让你的皮肤轻松应对季节变化。赶快来看看吧!

换季护肤,护肤小知识,敏感肌肤,护肤技巧

  一、油性肌肤

  油性肌肤在换季中虽然比敏感肌肤和干性肌肤好过,但是也不可忽视,不要因为自己是油性肌肤就不加紧补水,应该把补水和控油结合起来,既让面部保持水润不干燥,又能清爽自然,每周使用一次控油面膜能够有效应对油腻问题。

  二、干性肌肤

  干性肌肤在换季中要首先考虑的依然是补水,夏季使用一些清爽的乳液和柔肤水,保湿面膜也不可少,让肌肤喝饱水。因为水分流失是造成许多面部问题的元凶,皮肤表层没办法形成保护膜,换季就会带来更大的损害,因此干性肌肤要时刻注意补水。

  三、混合性肌肤

  T区出油而两颊干燥时混合性肌肤的困扰,而换季只会造成干燥加倍,所以在选择护肤品时,要以保湿为主,而在T字区可以扑一些控油粉,多加清洁,其他部位使用保湿面膏,滋润保水效果会更好。换季护肤是护肤的必修课,可以免除很多换季带来的面部问题,塑造更完美的肌肤。

  四、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是最害怕季节变化的,换季对于敏感的肌肤来说危险系数很大,由于在两个季节交替的时候,温度和湿度都会发生较大的起伏,这很考验皮肤的适应能力,而敏感肌肤应对环境变化的能力较差,皮肤过敏现象就会在换季的时候发生,因为掌握换季护肤技巧就很重要了。  敏感肌肤的人首先要注意虽然换季了,但是护肤品和化妆品还是不要那么快地过渡,而是要慢慢地换下一季的护理品,做好清洁、保湿和防晒的工作就行了,而且要在家常备药妆品,敏感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药妆来缓解。

★★★★★护肤品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护肤品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护肤品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