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腹轮跪姿和站姿的锻炼要领

所属栏目:运动健身 关键字:健腹轮 健腹轮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健腹轮运动是一项腹部减肥的运动同时也是一项全身健美的复合训练,掌握正确的方法科学合理的锻炼能够使我们获得快乐、健康和完美的身材!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健腹轮使用时候的姿势要领,首先从跪姿说起,因为跪姿是达到站姿高级阶段的过渡,必须打好跪姿训练的基础才能做站姿的训练,不然受了伤可就得不尝失了,赶快和易匚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健腹轮,健腹轮健身姿势,健腹轮健身方法

  健腹轮跪姿训练要领

  顾名思义跪姿就是让我们跪在地上同时将轮子拿在手上,跪着的时候可以在膝下垫一个垫子这样做起来的时候膝盖不会感觉到痛。准备好这些后就可以开始了,将背部弯曲到一 定弧度绷紧臀部和收紧下巴,记住在整个运动的过程中勿犯两点错误,第一不要撅臀(不可以向后撅得太高),第二在推动轮子向下时不要让背部下陷也就是凹陷,这样做的话是起不到训练腹部的目的有时候还会伤腰,总之背部应该是始终保持平直状态才能让腹部承受重力。向下推动轮子的时候两手的力度要一样不然容易出现侧歪,慢慢的将身体往下降同时呼气,当身体贴近地面时慢慢的还原到最初的姿势同时吸气,训练的过程中对于呼吸保持一个原则不要憋气即可,如果你觉得身体下去时要吸气那也是可以的,这个因人而异的。当身体下去的时候你应该将你的注意力放在腹肌上面而不是手臂上,请注意健腹轮它主要是锻炼腹部,在肌肉训练法则中这一项被称为念动一致。

  也许你还只是一个新手做到以上讲述的跪姿训练有些困难那么你可以选择将手臂向前延伸保持健腹轮训练的半程动作即可(向前推动轮子到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保持几秒再恢复过来如此反复)。等练习一段时间有了基础再进行跪姿的训练即可。

  也许你的手臂力量不够,在训练当中过早疲劳,那么你就应该适当的提升一下手臂(主要是肱三头肌和三角肌)的力量,可以做俯卧撑、拉力器、哑铃的训练,但这些训练不要安排在健腹轮的训练时间中,不然做完这些手臂力量的训练后你再做腹肌轮训练那就更没戏了,要让手臂以及其他肌肉有多余的力量来辅助健身轮的训练。

  健腹轮站姿训练要领:

  腹肌轮的站立姿势其实非常的简单,需要注意不要犯的三点和跪姿的训练一样,不要撅臀、背部保持平直勿塌腰、训练中尽量不要憋气,在身体贴近地面的时候稍微的停止一下呼吸恢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吸气保证氧气的充足,这样肌肉才不会过早疲劳。站姿训练前我们首先应该热身,热身可以选择其他的一些有氧运动也可以先做一下跪姿训练,热身的时间保持在10分钟即可。起初我们可以将双腿分开略宽于肩然后手持轮子往下推动,手部用力均匀防止侧歪伤手。站姿训练对于身体的协调性要求比较高,所以你一定要注意全身的协调勿犯错误。在能够承受的范围内慢慢的循序渐进的增加个数与组数,要记住选择大于努力,切勿贪多不然造成肌肉拉伤的可能性会提高不少!另外腰部损伤者谨慎使用。

健腹轮什么牌子好?
★★★★★健腹轮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健腹轮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健腹轮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