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储水式电热水器的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电热水器 电热水器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如今,电热水器已经成为我们经常使用的家用电器之一,电热水器看似操作简单,但也有很多使用的注意事项,掌握正确使用电热水器的方法不仅可以畅享沐浴生活,同时可以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和大大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下面易匚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电热水器的使用注意事项,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吧。

电热水器,电热水器的使用方法

  、家庭的室内布线应可靠接地,且接地电阻值不得大于4Ω。家用插座,不管单相电源还是三相电源,其接地必须与电源的地线链接,插座的接地极不允许空着。

  、电热水器配备的插座,应为带地线的固定专用插座,不能使用移动式电源接线板。插座的结构、容量和插孔尺寸应与电热水器电源插头相匹配。插座应置于电热水器出水口水平位置上方,要避免被水喷溅而产生短路危险。

  、在使用电热水器时,不得通过插座上的开关关断电源,因为关断插座电源后漏电保护插头不能工作,一旦发生地线带电等故障时无法提供保护。

  、热水器通电使用前,必须确保热水器内胆注满水。否则会造成热水器空烧,损坏加热管,引起温控器跳闸。注水方法:将混合阀扳至热水处,然后开启自来水进水阀门,待喷头连续出水时,表明热水器内胆中的水已注满,然后才可以通电加热。

  、打开混合阀洗浴时,喷头不应直接对着人体,待水温调至合适时使用,避免水温过高或过低给用户带来不适。洗浴时要确保喷出的水不淋到热水器上,以防热水器内部线路受潮而发生短路,造成危险。

  、您洗浴结束后,要首先将喷头远离人体,然后将混合阀关闭,将热水器电源关闭,同时要将喷头中的水甩干。并将喷头挂在喷头支座上。

  、用户若长期不使用热水器,应将热水器内胆中的水排空,以防水变质出现异味及内胆结垢。排水方法:首先关闭自来水进水阀门,然后将热水器混合阀扳至热水处,再将安全阀手柄向上扳至水平位置,此时热水器内胆中的水便通过安全阀的泄压口流出并经排泄管流向下水道。

  、保养清洁电热水器外部,应先切断电源,不要用水喷淋,要软布擦拭。

  、如果电源线损坏,为避免危险,必须使用有厂家提供的专用电源线,并由维修部或类似部门的专业人员更换。

电热水器什么牌子好?
★★★★★电热水器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热水器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热水器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