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测评:智能扫地机器人好用吗?

导语:据业内专家介绍,目前家用扫地机器人每年以超过10%的增添速度出现,在智能家居的大环境下,浩繁的品牌相继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智能扫地机器人。那么,扫地机器人有哪些优点和缺点,真像传说中的那么好用吗?易匚小编根据自己使用的情况和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一系列的测试,希望能帮大家解决一些疑问.

扫地机器人,扫地机

什么是智能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又叫懒人扫地机,是智能家用电器的一种,能凭借一定的人工智能,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理工作。一般采用刷扫和真空方式,将地面杂物先吸纳进入自身的垃圾收纳盒,从而完成地面清理的功能。一般来说,将完成清扫、吸尘、擦地工作的机器人,也统一归为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工作原理

通过刷扫、吸相结合,先将机器边缘的灰尘扫至吸入口附近,然后在吸入自身的垃圾收纳盒。吸力20—40W,关键点“扫”。
对于扫地机器人来说,可能会内置很多种清洁方式,比如直线型,沿边打扫型,螺旋形,交叉打扫,重点打扫等,但针对不同的垃圾种类用哪种方式就需要微电脑来决定。一般来说,微电脑会根据感应到的垃圾种类,垃圾的数量等来决定需要的清洁方式。

清洁的问题在一个家庭内可以看作是最麻烦的事,尤其是地面清洗,费时费力。扫地机器人(也称为扫地机器人)初步实现了以独立的方式,全自动的清扫房间的功能,大大提高了智能,清洁设备的自动化水平。

那么,这个全自动智能的扫地机器人能扫干净地板吗?这也许是这类扫地机器人智能扫地机器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我们的测试表明,智能扫地机器人能干净清扫小垃圾,大型垃圾、果皮等清洁起来会比较难。在障碍物的室内进行的试验,智能扫地机器人可以自由应付,也就是说,当没有人在家的情况下,扫地机器人可以灵活应对各种状态,对各种地形和障碍的适应能力也是比较好的。当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清扫和吸尘效果与传统大功率真空吸尘器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对薄而轻的智能扫地机器人而言,同时实现高功率、大吸尘的效果会比较困难。易匚小编经过自己的试用,总结了扫地机器人的使用心得,大家可具体了解一下: [关于扫地机器人的使用心得]

扫地机器人是有缺点的,例如:吸力太小,容易转入死角耗尽电量,适用的清洁空间有限等,但无论如何,扫地机器人的设计和技术不断在更新。现如今市面上已出现了擦地机器人以及带有除菌消毒功能的扫地机器人等,相信会给懒人们带来跟多的惊喜。不过,大家要明白的是,智能家电会越来越走进我们的生活,但是不管如何智能都不能完全代替人。

编后语:身为智能家用电器的一种,可以说,扫地机器人是懒人的福利,试想一下不用自己着手就能轻松将家里地面清洁干净是件多么省心的事情。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你可以同时购买智能扫地机和吸尘器,但如果你对于这类产品的花费是有预算的,那么建议认清产品,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智能扫地机负责你忙碌生活中简单的地面打扫,或者你需要送礼,智能扫地机也是不错的送礼选择。如果你是想要更全面更深层的打扫,实用型家务工具,或许,吸尘器是比较好的选择。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扫地机器人什么牌子好?
★★★★★扫地机器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扫地机器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扫地机器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