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的保养技巧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高科技发展的迅猛之速,数字化时代已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并起到重要的影响作用。其中,电视机的发展史则更是不得不提。从原先的老式黑白电视到现在的液晶电视,这是多大的跨越啊。可是,电视买久了都会坏掉,那除了修理之外,平时的保养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就让易匚小编来给你介绍下液晶电视机的保养方法吧。

电视机,液晶电视,液晶电视榜样技巧

  一、正确清洁液晶屏表面

  如果发现液晶屏表面有污迹,可用沾有少许玻璃清洁剂的软布轻轻地将其擦去,不要将清洁剂直接洒到显示屏表面上。清洁剂进入液晶电视机将导致屏幕短路。

  二、不要随手关电视

  不要随手关电视,不是让大家浪费电能,而是要注意权衡开启电源对电视寿命的影响。背光灯是液晶电视所有配件中寿命消耗最严重的一个部件,而它的使用寿命和点燃次数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启动的时候预热和高压脉冲式的阴极电子物质的溅射增大,缩短灯管寿命。如果养成了随手关电视的习惯,以一天开四次计算,灯管的寿命将减少到原来的1/2。

  三、避免长时间工作

  这一条并不与上面的注意事项相冲突。在超长时间工作的情况下,热量会在液晶电视的机身内部存积,这对于其它电子元件还不够成太大的威胁,但是液晶面板是有可能烧毁,从而形成大面积坏点的。

  四、避免不必要的振动

  液晶电视机屏幕十分脆弱、敏感,所以要避免强烈的冲击和振动。因为液晶LCD屏幕中含有很多玻璃的和灵敏的电气元件,掉落到地板上或者其他类似的强烈打击会导致LCD屏幕以及CFL单元的损坏。同时还要注意不要让液晶电视屏幕受到压力。

  五、空气湿度要观察

  水是液晶屏幕的一大杀手液晶电视机的对湿度非常明感,其对空气湿度要求较为苛刻,如果湿度保持在30%~80%之间,液晶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可是如果室内湿度高于80%(南方地区),液晶电视内部有可能就会有结露的现象发生,这种结露现象的发生,可能会导致液晶电视发生漏电和短路现象,甚至严重的还会烧毁电视机。

  六、保持电视机的干燥

  不要让任何具有湿气性质的东西进入液晶电视机。发现有雾气,要用软布将其轻轻地擦去,然后才能打开电源。如果水分已经进入液晶电视机了,就必须将液晶电视机放置到较温暖而干燥的地方,以便让其中的水分和有机化物蒸发掉,因为对含有湿度的液晶电视机加电,能够导致液晶电极腐蚀,进而造成永久性损坏。

  以上就是关于液晶电视的日常保养技巧,只有掌握了日常的保养技巧,才能延长液晶电视的使用寿命,大家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保养哦。

液晶电视什么牌子好?
★★★★★液晶电视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液晶电视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液晶电视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