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跑步机如何选购?静音跑步机体验

所属栏目:运动健身 关键字:跑步机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家用跑步机如何选购?对于初次接触跑步机的新人来说,确实是一个有点头疼的问题。如果不进行跑步机品牌的了解,不在选购时参考一些跑步机的指标,就冒然的出手,可能买到又贵,又不适合自己的跑步机,那就真的是有些悲剧了。所以,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如何选购家用跑步机。

家用跑步机

选择跑步机常见的几个参数参考

台面厚度:台面的厚度是减少关节冲击的关键,要选择材料厚的台面,最好是双层,如果台面过薄还容易造成台面弯曲,变形,造成危险。
台面长度:台面越大越长会让你在运动的时候有更多的空间。也更有安全感。
速度调节:一个标准的跑台的速度范围应该在0-20公里/小时,在你增减速度的时候,应不会感到明显的惯性。
倾斜角度:选择可以调节台面角度的跑步机,模拟爬坡行走,上坡跑,可以给运动带来更多乐趣和变化。
智能调整功能: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跑步机会在你设定程序之后,根据你的心率自动调整速度和角度,以便帮你达到训练心率。
控制面板:标准跑台的控制面板至少应有上面提到的基本显示功能,有些跑台还会有更个性化数据显示和存储功能。

选购跑步机相关指标详细讲解

第一、跑步机电机

当你在跑步机上跑步或走路时,跑步机所承载的重量是你体重的 0.8~2.5倍,而电机就是在这样的承载重量下,还能满足并维持你所选择的速度,让你可以在跑步机上走跑自如。通常跑步机一个马力大概可提供50~60公斤的承载重量,但别忘了,跑步带面积大小也和跑步机电机有相当直接的关系,跑步机的马力越大,可以带动的跑步带面积也越大,所以衡量效率及安全性后,一般建议,家用跑步机合宜的持续(continuous)马力应该至少1.5马力以上,如果你或家人的体重有超过80公斤,则强烈建议应选购2.0持续(continuous)马力以上的跑步机。

第二、跑步带面积的大小选择

买跑步机,其实就是购买一个跑步机所提供的跑步面积,所以你绝对要在乎跑步带面积的大小,左右宽度及前后长度都要够,否则无法自然迈开步伐,跑起来别扭不顺畅,更容易跌倒,增加你受伤的可能性。根据人体运动工学推算并参考电机的马力,45cm(17 3/4英吋)宽X130cm(50英吋)长,应是一个合宜的参考面积,然后再依个人的实际条件做增减。理论上来说,在相同的马力条件下,如果跑步机所能提供的跑步带面积越大,且整台实 际的占地面积越小,应是较佳的选择。

第三、跑步机避震效果

使用跑步机比起在户外路跑最大的好处是:跑步机它提供了避震效果,大量消除每一步的反作用冲击力,保护了你的膝盖,踝等关节。最初的跑步机避震方式通常是以具弹性的橡胶垫将跑台和底座框架垫隔开,使跑台成悬吊状态,进而产生吸收震动的功能而达到避震的效果,但这种方式不能完全达到理想效果,因而第四代跑步机。

第四、跑步机静音

跑步机以马达带动驱动皮带,再透过滚筒来运转跑步带;这一系列的机电及机械运作过程,势必产生一定的声响。刚出厂的全新跑 步机,标准的要求是在空台运转(每小时5公里),距离跑步机1公尺内所测得的声音不高于70分贝,而70分贝也是生活环境噪音的保护标准。但随着实际在跑 台上加速奔跑以及各个运转机制的持续磨耗,其所产生的声音值会逐渐超过70分贝;可是跑步机毕竟是非长时间持续使用的家用器材,如冷气、冰箱等,而且跑步 机平均产生的噪音值也低于一些常用的家电用品,如吹风机(85分贝)、吸尘器(85分贝)、抽油烟机(85分贝)、洗衣机(80分贝),因此对跑步机的静 音要求,要切合实际,适度而且非异状的运转音量要求是合理的;如果刻意追求所谓马达静音,运转寂静无声,其实是达不到,也毫无意义的。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全新跑步机空转时,一定比较静音,但如果开始在跑台上跑步,其实脚步声及每一步伐与跑步带的摩擦声, 将会混入马达运转声而将噪音值加大;此外,各个运转机制也会因持续使用的磨损而产生机械误差,逐渐的声音也会越来越大。

第五、跑步机必备基本功能

1、LED(发光二极管)或LCD(液晶面板)的显示窗口,以提供并帮助使用者掌握各种运动信息,包含:速度显示、时间计时、跑步距离、坡度显示、消耗热量。此外,较好的跑步机还提供了运动锻炼程序显示,让你可以更了解锻炼时的情况。
2、方便简易的操作按键,包含:启动、停止、速度调整、坡度调整、程控选择等。较好的跑步机可以提供运动锻炼程序直选。
3、预设的计算机程控跑程(3或4组或更多),以及供个人自由设定的计算机程控(2或3组)。
4、紧急断电的安全磁锁功能。

编后语:对于很多现代人来说,面对减肥这个问题,都会有一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跑步运动对于减肥、降低血液粘稠度、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长期坚持效果非常明显。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一项统计表明跑步机的销售成绩已超越了其它家用健身器材,已经成为家庭运动最热门的选择。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跑步机的选购知识,可点击:>>选购跑步机时需要注意的几个指标<<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跑步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跑步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