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力锅的正确使用方法详解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电压力锅 电压力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科技的进步,厨房家电也在不断的更新。而电压力锅以其方便快捷节能等诸多因素,逐步代替了电饭煲和普通压力锅而走进人们的厨房,由于电压力锅更智能,在使用上面也相对复杂一点点。所以今天易匚小编就主要来介绍一下微电脑电压力锅使用方法是是什么。

电压力锅,电压力锅怎么用

  电压力锅的正确使用方法:

  一、在进行电压力锅使用的时候,首先把它的盖子打开,通常情况下电压力锅它的锅盖都是采用的外旋盖,在开盖的时候应该先用手握住手柄盖,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旋转到它的限位边,这时将锅盖向上提起就可以了。

  二、在放入食物之前,应该先将电压力锅的内锅取出,之后再将食物放入到内锅中,放入的食物和水不能超过内锅高度的4/5,容易膨胀的食物,比如说海带、豆类等食物不能超过内锅高度的3/5,但是加入的食物和水不能少于内锅高度的1/5。

  三、食材和水加入完毕之后,需要把内锅和发热盘擦干,同时在外锅内和发热盘上不能放置杂物,将内锅放入其中的时候还需要左右旋转一下内锅,保证内锅和发热盘的接触良好。

  四、在合盖的时候,应该先检查一下密封圈是不是已经放入到锅盖的内侧钢圈上,之后用手轻轻的旋转一下密封圈,让密封圈能够自由均匀的放在钢圈上,之后盖上锅盖,逆时针旋转锅盖到扣合的位置,同时能够听到清晰的扣合声。

  五、盖上锅盖之后,不要认为就能插电使用了,这时还需要放置好限压放气阀,将放气阀拨到密封的位置,同时检查一下浮子阀是否能够落下,通常在未加热之前,浮子阀是落下的。

  六、做好了准备工作之后就能插上电源了,在电源接通之后,等到电压力锅的升压灯亮起之后,根据实物的类型进行相应功能的选择即可。

  七、食物在煮熟之后,电压力锅会自动开始进行泄压放气,等到它的指示灯转换成黄色保温状态的时候,不要立即拨动限压放气阀,等到浮子阀落下之后才能放气。

  八、等到锅内的气体全部被放出之后,再拔下它的电源插头,之后用手握紧锅盖的手柄,顺时针进行旋转,打开它的锅盖即可。如果锅内的气体没有放完而强制打开锅盖就可能会引发意外事故的发生哦,大家一定要多加的注意才行。

  以上就是电压力锅如何进行使用的方法,电压力锅是一种比较实用的烹饪工具,同时可以能够快速安全自动地实现多种烹饪的方式影响的特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在家也可以进行食物的制作而且做出来的食物香甜可口。 

电压力锅什么牌子好?
★★★★★电压力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压力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压力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