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网球拍必须要掌握的知识

所属栏目:运动健身 关键字:网球拍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网球拍是我们打网球时的“武器”,所以了解你打网球时的武器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在一些入门教学中就会遗漏球拍知识。你有够了解你的“武器”吗?有的朋友说了花上一二百元挑把自己感觉顺手的球拍就可以了。当然顺手的同时你最好了解一下以下知识,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网球拍,网球拍选购技巧,如何选购网球拍

  网球拍的选购技巧:

  1、在选择球拍时首先要注意的是球拍的平衡感,有的球拍头部重,而有的球拍则拍把重,最好是自己实际地挥几下试试看。一般来说,球拍有自己的重心点,以拍的头部轻重适中为好。

  2、拍面尺寸:拍头较大的球拍,其有效击球面积相对较大,适合于初学者和中老年及底线防守型选手。而对于偏爱进攻的球友,应选择中拍面球拍。

  3、球拍重量:一般分为轻(L)、中轻(LM)、中(M)和重(T)4种,可根据自己的臂力和体力情况决定。一般说来,男女都适用320-360克左右的球拍。而青少年则要使用比这更轻的,与自己力量相适合的球拍。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就是不要以为球拍越轻使用越方便,实际打球中,尽管轻的球拍挥动方便,但击出的球往往力量较弱。

  4、柄粗细:拍柄一般分为7种型号,可以根据手的大小和握力决定,以手感良好为宜。

  5、拍弦松紧度:以磅为单位,可根据自己的臂力确定初学女性以55磅——60磅为宜。

  6、球拍品牌:一般球拍材质主要有碳素纤维和铝合金两种。碳素拍子重量轻、性能好、震动系数小,但价格略高于铝合金球拍。

  球衣和球鞋

  服装的穿着要求便于活动而且要干净整齐,以白色线条简单的为好。一般来讲,男子穿短的运动衣裤,女性穿连衣短裙。由于运动中出汗较多,还要准备吸汗性好的纯绵织品,以便把汗水擦干。

网球拍什么牌子好?
★★★★★网球拍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网球拍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网球拍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