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儿童餐椅的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母婴用品 关键字:儿童餐椅 儿童餐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儿童餐椅是宝宝的好伙伴,有了它,妈妈不用再为追着宝宝喂饭而烦恼,宝宝也不用像坐在大人椅子那样东倒西歪,可以解放双手来使用餐具,提高了宝宝的自理能力。市面上儿童餐桌椅的品牌很多,要想选购一款安全实用的儿童餐桌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我们应如何挑选儿童餐椅呢?选购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看看吧。

儿童餐椅,如何选购儿童餐椅,选购儿童餐椅需要注意什么

  选购儿童餐椅的注意事项:

  一、挑选稳当、底座宽大的,椅子要不容易翻倒。

  二、注意餐椅上是否有尖角。好的餐椅的设计,都不会采用直角设计,而是用圆弧设计。特别是刚开始使用餐椅的宝宝,基本才刚开始学习坐立,很容易坐着就歪倒了。万一被尖角的地方碰一下还是很危险的。

  三、一般餐椅的标准宽度是34公分,这个也是国际标准的宽度尺寸。有的妈妈会认为34公分很窄,其实当把宝宝放进去就会发现,这个宽度是非常合适的。正常身材的孩子,一般5岁左右都是可以坐下的。认为座位越宽,将来用的越久这样观点是错误的。座位不是越宽越好,特别是刚开始使用餐椅的宝宝,身材比较小,如果座位太宽,宝宝放进去后会容易东倒西歪,而且两边没有保护,宝宝坐得会很不舒服,久而久之会对餐椅产生一种抵触。

  四、如果托盘等配件是塑料制品,应选择无毒塑料,而且热水刷洗后不会变形。

  五、餐椅的安全带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安全带的质量一定要好。主要体现在带子要宽,厚度厚,同时使劲拉一下安全带看下是否牢固。至于安全带是三点式的还是五点式的,不是很重要。因为前面有餐盘的保护,只要在宝宝的裆部有一个支撑的地方,防止宝宝从坐板和餐盘之间的缝隙滑下来就可以了。有的妈妈认为自己的宝宝比较调皮,于是就用五点式安全带又是腰部又是肩部的把宝宝五花大绑的捆起来喂饭,这样只会让宝宝对吃饭产生抵触情绪。餐椅上留有一定的空间给宝宝,让宝宝在吃饭累的时候自己换个姿势,可以增加宝宝的耐心,更容易喂饭。 

  以上就是选购儿童餐椅的注意事项,想要给宝宝选购儿童餐椅的家长们你们记住了吗?还等什么呢?赶快去为自己的宝宝选购吧。

儿童餐椅什么牌子好?
★★★★★儿童餐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儿童餐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儿童餐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