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的清洁消毒技巧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加湿器 加湿器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夏季由于空调房内空气干燥,许都家庭购买了加湿器,但加湿器使用一段时间后内部会滋生了很多细菌,如果不及时的清洁和消毒,加湿器将会严重威胁到使用者的健康。那么加湿器应该如何清洁和消毒呢?加湿器又应该如何保养呢?接下来,易匚小编就告诉您正确的方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加湿器,加湿器的正常使用,加湿器的作用

  加湿器的清洁消毒方法:

  1、纯净型加湿器的清洗要比较简单,只需要定期的更换过滤网和蒸发器即可,操作一步到位。

  2、超声波加湿器,这种加湿器要注意水箱的清洗,不超过一个星期要更换一次水,因为如果水垢不及时清理,会堵塞加湿器甚至烧坏,造成损失。

  3、水箱清洗时,如果为打进水口设计,可将手伸入清洁,用软抹布配合清洁剂或厂家专门配送的清洁剂进行清理,大致清洁完毕后,用手堵住进水口,轻轻晃动几次,到处即可。

  4、如果机身弄脏,同样用软抹布清洁,不可将整机放入水中或用水冲洗,不可用煤油或酒精等溶液擦拭,以免损坏机件。

  5、不管是清洁水箱内部还是擦拭加湿器外部,都要千万注意,不要用钢丝球或其他硬物刮洗,这样会造成机体的损坏,导致机器不能正常运转。

  以上就是关于加湿器的清洁消毒方法。正在使用加湿器的朋友,您家的加湿器消毒了吗?赶快去为自己家的加湿器消消毒吧!

加湿器什么牌子好?
★★★★★加湿器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加湿器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加湿器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