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自己的轮滑鞋应如何选购

所属栏目:运动健身 关键字:轮滑鞋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对于轮滑爱好者来说,选择一双好的、适合自己的轮滑鞋是十分必要的。但是由于轮滑鞋和一般的鞋子差别较大,因此如何选购轮滑鞋难倒了不少人。选择轮滑鞋和一般鞋子所参照的标准有一定差别,轮滑鞋一般分为休闲鞋、极限鞋、速滑鞋、平花鞋几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购呢?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看看吧。

轮滑鞋,轮滑鞋选购技巧,什么样的轮滑鞋好

  选购轮滑鞋应从四方面入手:

  一、上鞋

  轮滑鞋的外壳可以防止外来的冲击,好的鞋身应该要够坚固,能够给脚部以足够的支撑。同时皮子质量要好,重量要轻些,鞋帮与鞋底的连接结实牢固,由鞋带和能量带以及钯扣使自己的脚与鞋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一般的单排轮滑鞋都有一个内胆,可以缓冲足部和鞋壳之间的磨擦,以保护保护脚腕,同时还能使皮肤不易擦伤和起水泡,其面料大多使用快干的海绵。

  二、刀架

  刀架为连接轮子及鞋壳之结构体,刀架系统的坚韧性,是决定溜冰鞋寿命和安全性的一大因素。通常刀架的设计都有不同的类型,有的较厚有的较薄。刀架一般装上四个轮子,但也有装置三个轮子的小刀架,以及可以装置五个轮子的速滑刀架。铝合金(aluminum)的刀架比较好,因铝合金的底架较坚硬,不容易变形,同时比较轻便,但价钱较贵。

  三、轮子

  尽量选择比较软的轮子,对减震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对各种路面情况下的耐磨损程度也会有比较好的效果。对轴承的要求是滑度越大越好,可用手轻拨一下轮子,轮子转动的时间越长,说明轴承的滑度越好。轮子应尽可能选购聚氨酯的,因为其耐磨耐热,长时间滑行硬度变化不大,对各种场地的适应性强。

  四、大小

  由于大多数鞋的内胆都是记忆海绵做成,会根据脚型适应大家的脚,所以一般情况下会选择小一到两码的鞋子比较合适,同时脚在鞋里只要觉得与鞋紧贴在一起不能前后或左右移动即可,要有一种鞋与脚长在一起的感觉。但是,鞋也不能穿得过紧,过紧就会妨碍脚部的血液循环,造成脚部过分紧张而导致过早的疲劳。鞋太紧还容易将脚皮磨破或者造成脚部的骨质增生和组织增生。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轮滑鞋的选购已经有所了解了,想要选购轮滑鞋的朋友一定要牢记以上四点,相信您一定能选到合适的轮滑鞋的。

★★★★★轮滑鞋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轮滑鞋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轮滑鞋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