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吸尘器的种类及选购技巧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吸尘器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在日常生活中,灰尘不但会影响室内的清洁、对电器等设备造成影响,还会危害到人们的呼吸系统,伤害人类身体健康。吸尘器则可以轻松清除灰尘,因此成为了很多家庭必备的电器。然而市场上的家用吸尘器品牌和种类繁多,这无疑增大了消费者选购吸尘器的难度。那么,吸尘器有哪些种类呢?我们又该如何选购呢?下面就一起和易匚小编来看看吧!

吸尘器,家用吸尘器选购技巧,哪种吸尘器好用

  家用吸尘器的分类:

  1、手持式吸尘器  

  该类产品在我国低端市场比较流行,该类产品相对于推杆式而言更加的小巧,用手提着就可清扫手边的灰尘。但该类产品存在着性能相对较低,用途都比较减少。一般而言该类产品包括机器一台,背带一个,软管一根,沙发吸和扁吸各一个。

  2、推杆式吸尘器

  该类吸尘器在国内并不是太流行,该类产品的特点是机器比较小巧美观,但一般适用于地板和地砖的吸尘,不太适合用于穿和床底,窗户等的灰尘打扫。该类产品的特点是据我所知90%以上的推杆式吸尘器采用无袋式龙卷风集尘方式。

  3、卧式吸尘器

  卧式吸尘器是最常见的一种吸尘器,其主要特点是机器较大,性能较好,一般顾及家用的方方面面。但同时也存在占地较大的缺点。一般而言,该类产品一般包含以下组成部分:机器一台,软管一根,地刷一个到两个,扁吸一个,沙发吸一个,可能还会包括一些比较实用的小附件。

  4、水过滤吸尘器

  该类吸尘器的过滤系统是通过水过滤的,优点是出风清洁,当是同时也存在大的灰尘在水里的话,又可能会堵塞下水道的危险。

  5、立式吸尘器

  该类产品在美国和英国比较流行,在中国国内市场很少看的到,故跳过。从这里看来,美英等国还是走在中国的前面啊!

  家用吸尘器选购技巧

  选购吸尘器时,应该检查吸尘器的各类附件,连接需要牢固,拆装要方便、灵活。软管应柔软、具有弹性,各管件内壁要光滑,刷子的毛要有一定的软性和长度,吸嘴吸入处要有保护口,地板吸嘴一定要能灵活转动。这样的话,基本上大部分的灰尘都能够清理干净了。

  一般都要根据居室面积的大小选择吸尘器的功率。一般来说面积越大,吸尘器的功率也应该越大。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吸尘器的功率在500—700w左右较为适宜。它功能比较多,集尘箱一般也大,使用起来省时省力。如果是住房面积小的家庭,可选用300w左右的小功率吸尘器。若只用于清洁家具、陈设品、饰物、衣服之类的,则可以选购便携式吸尘器或微型吸尘器。经常用于清洁地毯的,应选购地毯式吸尘器。经常用于吸尘清洁后打蜡的,则应选购打蜡式吸尘器。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您对吸尘器的种类及选购技巧已经有了一定了解。还等什么呢?赶快去选购合适的吸尘器吧!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吸尘器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吸尘器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