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温肺补血作用和营养价值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草莓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草莓又叫红莓、洋莓、地莓(Strawberry)等,是一种红色的水果。草莓是对蔷薇科草莓属植物的通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全世界已知有50多种,原产欧洲。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且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由于草莓色、香、味俱佳,而且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维生素C,有帮助消化的功效,所以被人们誉为“水果皇后”。

由于草莓中的营养元素非常丰富,是春季养生的佳品,因此被称之为“春季第一水果”。

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记载,草莓的功效有补血、温肺、健脾、益气,对于体质虚弱者以及老人孩子,都是滋补的最佳选择。草莓中营养元素分配均匀,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大约是等量葡萄、西瓜或者是苹果的十几倍,不光如此,草莓里的果糖、铁、葡萄糖、柠檬酸等物质,可以有效的治疗春季多发的咳嗽肺热、长火疖子、嗓子疼等。同时因为草莓中有铁元素,所以适宜贫血的人群食用。脾胃不和,咳嗽肺寒的人不适合多吃草莓。

草莓的营养价值

1.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每百克含维生素C高达80毫克,远远高于苹果和梨;还含有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胡萝卜素、核黄素等。这些营养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年人的健康亦很有益。

2.草莓主要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其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维生素C可以防治牙龈出血,促进伤口愈合,并会使皮肤细腻而有弹性。近年来的研究发现,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3.草莓中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

4.国外最新研究还指出,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治疗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的功效。

★★★★★草莓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草莓热销品牌排行榜★★★★★
 

相关文章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