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蒸炉、电烤箱与微波炉哪个好?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电蒸炉什么牌子好 来源:

导语:比起油炸、煎炒来,蒸煮可以把对食物里营养物质的破坏降到最低。从我们国家的饮食习惯来说,蒸食算得上是接受度最高、且营养效果最好的一种做菜方式,而且有渐渐成为主导的趋势。电蒸炉保留食物天然鲜味的同时,也减少了油、盐及调味品的使用,且味美而不油腻。

电蒸炉与微波炉的区别,电蒸炉和微波炉哪个好

电蒸炉与微波炉哪个好?

电蒸炉较微波炉有很多优点,但是价格也相对较高:

1)加热方式不同:电蒸炉通过蒸汽热传递形式进行加热;微波炉用磁控管产生高频率,使一定范围内的食物内部分子高速振动,产生热量。
2)食物健康营养成分不同:由于电蒸炉是通过热传递形式进行,没有破坏食物本身分子结构,使食物达到原汁原味。故电蒸炉的加工食品营养成分破坏程度低于微波炉加工的产品。
3)辐射强度不同:由电蒸炉本身蒸汽加热原理决定,产品用水蒸汽来煮熟食物。是属于独立体,不存在光波、微波,对食物内外都没有辐射影响。而微波炉的磁控管产生辐射不仅对食物本身有辐射,在其工作时对周围人也有辐射产生。
4)环保省电程度不同:电蒸炉加工一个菜一般是十分钟的时间(用电量在0.2-0.3度),相对微波炉较省时省电。

电烤箱和微波炉有什么区别

电烤箱和微波炉在加热原理上的不同,决定了食物烹饪效果质的区别。微波炉是通过微波使物质分子之间相互碰撞、磨擦振动而产生热量。分子运动越快。温度越高。通俗的说。也就是自己给自己加热。而电烤箱是电阻丝在电流作用下发热。通过热传导的原理来加热食物,是传统的食物烹饪方式。微波炉加热是由内至外,而烤箱是由外至内,微波炉加热效果不均匀,水份容易流失。烤箱可使食物均衡受热,更好的保持食物的水份和原有的营养成份。简单的说。微波炉最好的功能就是可以对食物快速加热;但是要做面包、蛋糕、比萨类,或是烤鸡、肉类的烹调,还是用烤箱的好。蒸锅和微波炉的加热原理不同,微波炉加热出来的食物偏干,而且营养流失严重。但是蒸锅加热的食物 就不会发干,口感比较好。

编后语: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发现清淡可口的蒸菜也可以变得如此美味,而且更加有营养。我们相信这是由于人们把对口味的追求转移到了健康本身,而且变得愿意为做一道心仪的饭菜投入更多。厨房是一个美食工场,这里还肩负着照顾全家人饮食健康的重担。吃得口内生津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吃得好,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健康同样重要。这也是厨房电蒸炉近些年大卖热卖的原因,因为蒸出来的食物,往往保留了更多的水分和营养。

★★★★★电蒸炉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蒸炉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蒸炉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