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可可粉的减肥效果如此显著?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可可粉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天然可可粉中生物碱具有健胃、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蛋白质消化,减少抗生素不能解决的营养性腹泻。美国有研究发现,食用可可粉可以稳定血糖,控制体重。可可粉能够提高脑中血清素的浓度,控制人的食欲。即使可可粉中含有少量的可可脂也不会引起肥胖,反而有助于减肥。

可可粉

巧克力从来都被人视为减肥头号大敌,但是巧克力所含的可可成分却是减肥的好帮手。因为可可的减肥效果十分显著,因此可可粉减肥法如今也被广泛应用。为什么可可能减肥呢?是因为可可能帮助控制人的食欲,从根本上杜绝减肥。

吃巧克力会变胖吗?是的,但这是因为市面上销售的巧克力大都含糖一半左右,通常高达51%,也就说是巧克力里的糖让你变胖的。很多女孩子在经期前都喜欢吃巧克力,这是因为很多女孩子都有经前综合症,这是血糖很不稳定。当血糖很低时,便需要补充糖分。而含糖量很高的巧克力,就是最好的来源。

我们通常都将巧克力和可可混为一谈,事实上很多普通巧克力的可可含量还不到1/5,只有在黑巧克力中会稍微多一些。吃可可不仅不会让你发胖,食用天然的可可还可以稳定血糖,降低血脂,控制食欲与体重

可可制品来自可可豆,可可豆生长于可可树。可可树生长在地球赤道附近,与人类的诞生地一样。天然的可可豆经过发酵之后变成可可液块,可可液块经过压榨除脂之后得到可可粉。因此,可可粉所含的脂肪很少,仅含少量的可可脂,但是却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多酚,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为什么吃可可粉减肥的效果这么好呢?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食用可可能够稳定血糖,控制体重。可可粉的营养十分全面,但是碳水化合物很少,因此吃可可粉很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并且对血糖的影响很少。同时,可可粉能够提高脑中血清素的浓度,从而温性情绪,控制食欲。

另外,可可粉中的少量可可脂不仅不会引起肥胖,而且还有助于减肥。因为其中的亚油酸能够产生γ-次亚麻油酸,最终转化为1型前列腺素,能协助胰岛素工作,从而达到稳定血糖,控制食欲的作用。在多种物质的共同作用下,可可粉控制食欲的作用大大增强。

【编后语】:其实,可可粉除了显著的减肥效果,还有诸多食疗功效。科学家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表明,可可粉中的化学成份可以有效治疗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血管性疾病等。可可粉中使人身体受益的是一种名为黄烷醇的植物化学成份,在红葡萄酒和红茶中也有这种化学成份。

★★★★★可可粉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可可粉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可可粉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