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跑步机安全使用方法

所属栏目:运动健身 关键字:跑步机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跑步机对于家庭来说使用的频率越来越高,但是跑步机看似使用起来比较简单,但实际使用不当则会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所以不可小视跑步机的这个器械,它也可以理解成一把双刃剑,可以帮助你减肥,帮助你走向健康生活,但是也可以让你膝盖受伤,出危险。那么,如何使用跑步机健身安全呢?今天,易匚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

跑步机,跑步机如何使用更安全

  跑步机安全使用方法:

  1、在任何健身俱乐部里进行运动之前,都要做身体测试,如果你有疾病或者药物过敏史,还需要有医生的证明。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2、穿合适的服装,尤其是运动鞋,一定要选择一双舒适、合脚的运动鞋。

  3、使用跑步机前要先检查跑步机的放置是否稳定,台面是否干燥。

  4、在开始运动之前双脚要站在跑步机两侧的脚踏部分,并且把紧急制动夹片夹到衣服上。当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跑步机开始转动的时候,再把脚放到跑步机的台面上,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需要把双手扶在两侧的扶柄上。

  5、运动的时候眼睛要看前方,不要突然扭头,更不要回头,否则会让你失去平衡。

  6、如果你的平衡感不好,跑步的时候不要手持重物。

  7、不要在跑步机上倒跑,或者做一些危险动作。

  8、结束训练时要让自己的心率下降到每分钟120下以下才可以按停止键。

  9、下跑步机的时候一定要等台面完全停稳,很多事故都是在运动结束时发生的。

  10、如果你的体重超过140公斤,就不要“折磨”跑步机了。 

  除了以上安全守则,现在许多人使用跑步机时都会一边看电视、听音乐,甚至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而运动不专心就是导致意外的一大原因。如果想听音乐,可以使用运动型蓝牙耳机,比较安全,而且音量不要开得过大。

  适量运动有益身心健康,而跑步机又是不受天气、场地空间限制的运动伙伴。患有心脏疾病或高血压的朋友更不宜大运动量使用跑步机,室内空气要保持畅通,空调不宜开得过高。只要根据自己的体能调整跑速、不逞强,并且遵循以上跑步机的使用安全守则,您就可以放心地跑出健康!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
★★★★★跑步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跑步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跑步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