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烟机的构造是怎样的 天天用油烟机的你了解吗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抽油烟机 抽油烟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我们可每天都在使用抽油烟机,但是我们可能都还不了解它的构造,仔细想想挺不靠谱的。抽油烟机种类很多,但是基本的构造都会差不多,下面小编带你去了解了解它们的构造吧!

抽油烟机,油烟机的构造

抽油烟机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之一,我们几乎天天在使用,但有几个人真正了解家用油烟机的构造呢?下面带你认识一下油烟机的组成。

抽油烟机主要有机壳、风道 、风机、止回阀、集排油装置、照明装置、电源开关和电源线等构成。

机壳
有壳体和面板两部分组成,采用冷轧薄钢板表面喷塑处理而成,不仅外形光洁,美观不生锈,而且耐用度高和易于清洁。
电机
电机是抽油烟机的核心部分, 采用全封闭的单相电容运转式异步电动机;铁壳全封闭,电机轴承为双列滚珠轴承,绝缘等级为E极绝缘,启动电容的容量为4微法左右。
风轮
采用离心式风轮。其直径为220mm/240mm。有硅合金铝片冲压而成,经久耐用不变型,动平衡性能好。
风道
为烟气的通道,由冷轧薄钢 板表面喷塑处理而成,风道结构的合理性决定了整个抽油烟机的排风量和噪音。
止回阀
采用塑料而成,作用是防止烟气倒灌。
排烟装置
由集油盒、排烟管、集油杯和导油环构成。
照明装置
普通中式机采用15~40W白炽螺口灯泡:欧式机、近吸式采用冷光源灯,外有一块可拆式的透明有机玻璃片,将灯具封闭起来,避免烹饪时油烟 沾污和腐蚀灯具,保证电器安全。
电源开关
采用轻触式开关或机械开关控制工作状态。

【编后语】:通过了解油烟机的构造,我想你应该也会明白一些关于它的工作原理,对你今后使用抽油烟机会有很大的帮助。也许你的油烟机发生故障了,你都可以知道在哪出现毛病了,到那时会特有成就感。好了,希望小编说的能给大家在生活中带来一些好处。

抽油烟机什么牌子好?
★★★★★抽油烟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抽油烟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抽油烟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