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好用的紫砂锅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紫砂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当今,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的健康问题,人们在食物的烹饪上对锅具的材质越来越讲究。而紫砂锅做为新一代保健用锅。它可以革除有害人体健康的金属材料和化学涂料,采用优质天然紫砂精工陶制内胆,对人体绝对安全无害。但是如果选购时买到假冒的紫砂锅,对人体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那么如何选购一款好用的紫砂锅呢?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看看吧。

紫砂锅,紫砂锅选购技巧,什么样的紫砂锅好

  好用的紫砂锅应如何选购?

  看功能:

  先了解清楚产品的功能,质量是否适合自己的要求,避免造成误解,待买回后才发现不适用而后悔。检查包装内的说明书、保修卡是否齐备,以保障以后使用操作的指导和售后服务的跟踪。

  看外观:

  检查外壳是否变形、凹陷、刮花,衬胆、底盘是否接合,用手轻压外壳,看是否由于材料太单薄而容易造成变形或凹陷。

  锅盖与锅体是否吻合,锅盖面是否有排气小孔,此孔是帮助瓦锅在烧煮时蒸汽的排泻,避免烧煮过程中出现溢出现象。

  检查瓦锅的质量标准、合格证、电器参数的标识是否齐备,以免购进伪劣品。

  看铝(铁)衬胆:

  取出紫砂(陶瓷)内胆,检查衬胆内是否平滑,有否凹凸不平,或裂纹与底部安装是否稳固。

  看紫砂内胆:

  观察内胆表面是否平滑、光洁,检验是否有裂痕及沙眼。沙眼是指内胆中的白色小灰点,如果存在沙眼,可能会令内胆在使用一段时间形成小孔造成漏水。

  轻敲紫砂(陶瓷)内胆,听听敲声是否清脆,如声音洪厚,表示该内胆可能烧制时间不够,密度低,容易造成破裂。

  温馨提醒:目前市场中在售的全自动电炖锅品牌主要集中在国产品牌中,其中既有国内大厂的名牌产品、也有中小厂家生产的小品牌产品。建议没有电炖锅选购经验的朋友重点关注大厂生产的名牌产品,虽然价格会比小厂产品高出20%左右,但是安全质量还是会有保障。

★★★★★紫砂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紫砂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紫砂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