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有哪些禁忌?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绿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大家应该知道,喝茶是一种很好的养生和保健作用,在茶叶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以及各种的茶多酚和脂多糖等成分的,所以说喝茶是对于身体有很大好处的。那么,在喝茶的同时,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来说说喝茶有哪些禁忌。

喝茶,喝茶禁忌

不饮过浓茶
浓茶会使人体“兴奋性”过度增高,对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造成不利影响。有心血管疾患的人在饮用浓茶后可能出现心跳过速,甚至心律不齐,造成病情反复。

睡前不饮茶
临睡前不饮茶。这点对于初期饮茶者更为重要。很多人睡前饮茶后,入睡变得非常困难,甚至严重影响次日的精神状态。有神经衰弱或失眠症的人,尤应注意。

进餐不大量饮茶
进餐前或进餐中少量饮茶并无大碍,但若大量饮茶或饮用过浓的茶,会影响很多常量元素(如钙等)和微量元素(如铁、锌等)的吸收。应特别注意的是,在喝牛奶或其他奶类制品时不要同时饮茶。茶叶中的茶碱和丹宁酸会和奶类制品中的钙元素结合成不溶解于水的钙盐,并排出体外,使奶类制品的营养价值大为降低。

酒后不宜饮茶
饮酒后,酒中乙醇通过胃肠道进入血液,在肝脏中转化为乙醛,乙醛再转化为乙酸,乙酸再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酒后饮茶,茶中的茶碱可迅速对肾起利尿作用,从而促进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乙醛对肾有较大刺激作用,所以会影响肾功能,经常酒后喝浓茶的人易发生肾病。不仅如此,酒中的乙醇对心血管的刺激性很大,而茶同样具有兴奋心脏的作用,两者合而为一,更增强了对心脏的刺激,所以心脏病患者酒后喝茶危害更大。  品茶不是越新鲜越好。营养学角度来讲最新鲜的茶叶其营养成分不一定是最好的,因为所谓新茶是指采摘下来不足一个月的茶叶,这些茶叶因为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有些对身体有不良影响的物质,如多酚类物质、醇类物质、醛类物质,还没有被完全氧化,如果长时间喝新茶,有可能出现腹泻、腹胀等不舒服的反应。太新鲜的茶叶对病人来说更不好,像一些患有胃酸缺乏的人,或者有慢性胃溃疡的老年患者,这些人更不适合喝新茶。新茶会刺激他们的胃黏膜,产生肠胃不适,甚至会加重病情。

【编后语】:其实以上小编说的就是在喝茶方面的一些细节,虽然是细节,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以免发生对我们有害的事情。喝茶是有好处,但是我们也要知道什么时候去喝,什么时候不能喝,还有不能喝过浓的茶,这些对于喜欢喝茶的朋友来说都非常重要的,希望你们留意一下。

绿茶什么牌子好?
★★★★★绿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绿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绿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